经略海洋﹒向海图强”产学研用恳谈会在日照举办

时间:2019-10-16  发布者:sdszbzz 

10月10-13日,由中国造船工程学会、上海交通大学、日照市政府等联合举办的“海上争锋”2019中国智能船艇挑战赛暨第二届海洋智能装备与系统创新论坛在日照市成功举行,为推动人工智能、绿色船舶等领域新技术发展与转化应用,充分发挥“比赛+科技+项目”叠加效应,助力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10月13日,日照市科技局会同东港区政府组织举办了“经略海洋﹒向海图强”产学研用恳谈会。中国造船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金向军、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船艇分会副会长周长利,上海交通大学教授、海洋智能装备与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易宏,原总装备部质量评价中心主任、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侯国华,陆军研究院军民融合办公室主任王永锋,上海联企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洲博士、深圳科创投资公司高级经理杨念等10余名专家出席,东港区政府副区长王利侠及市发改委、科技局、工信局、人社局,有关经济园区管委、区县科技局,山东钢铁集团、日照钢铁集团、日照港达船舶重工等部分重点企业,曲阜师范大学工学院、日照职业技术学院海洋工程学院等科研院所负责同志参加,日照市科技局副局长潘宁主持。

首先,上海交通大学教授、海洋智能装备与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易宏介绍了“智能海洋牧场技术”及智能网联绿色游艇、智能风帆等研发项目,原总装备部质量评价中心主任、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侯国华讲解了企业如何参与军民融合,上海联企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建洲等发布了海洋新能源系统项目;山东金马集团、洁晶集团及五莲军民融合产业园等介绍了企业和园区发展情况,发布了技术、产品和投资合作需求;随后,会议就向海经济发展、建设智慧海洋牧场、军民融合、海洋工程项目合作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共同研究海洋装备智能发展方向和技术成果应用。东港区、金马集团、洁晶集团、万通液压、港达重工等单位积极对接智慧海洋牧场、海洋新能源等技术和项目,与参加恳谈会的专家、企业家达成了进一步洽谈合作意向。

会议印发了《日照市科技、人才等相关扶持政策及部分企业技术需求汇编》。此次产学研用恳谈会的成功举办,对于日照市加深与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院所科技合作,共同打造国内外有影响的智能船艇测试基地和智能海工装备成果转化、产业化基地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信息来源:日照市科技局

本网编辑 何洋/整理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