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现代海洋产业体系推进海洋高质量发展 — 省委海洋发展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时间:2019-12-27  发布者:sdszbzz 

12月20日下午,省委海洋发展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发展的重要论述,听取今年以来省委海洋委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关于海洋强省建设工作督查情况的报告》《关于支持海洋战略性产业发展的财税政策》《山东省海水淡化产业发展三年推进计划》等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海洋发展委员会主任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龚正、王清宪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海洋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加快海洋强省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关于海洋发展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港口是综合交通运输枢纽,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资源和重要支撑。要聚焦建设世界一流海洋港口的目标,着力提升港口综合服务能力,加快绿色港口、智慧港口建设,做好港城融合、发展临港经济文章,推动全省港口提质增效、转型升级。要培育壮大现代海洋产业,做强海洋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大力发展海洋生物医药、海洋牧场、海洋旅游、海洋服务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探索发展海水淡化及综合利用产业。要加强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尽快编制完成《山东省海岸带保护利用规划》,着力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和海洋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深入推进蓝色海湾整治行动,持续严控严管违法围填海,高标准推进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建设。要深化海洋领域改革开放,加大制度创新力度,创新海洋战略产业发展财税政策,加快海洋军民融合发展,扩大海洋领域对外合作,着力激发海洋发展活力。要高度重视海上安全,强化海权维护,强化预防和监管,为海洋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信息来源:大众日报

本网编辑 何洋/整理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