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在京隆重开幕

时间:2017-04-20  发布者:sdjxsh 

 

4月17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CIMT2017)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隆重开幕。CIMT2017毫无疑问将成为今年上半年全球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机床工具业展览盛会,也必将在活跃市场氛围、促进交流合作、推动产业进步方面发挥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

上午10点,在展馆南登陆大厅举行了隆重热烈简朴的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执行副理事长王黎明主持,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惠仁致辞。出席今天开幕式的有意大利、德国、日本、美国、中国台湾、瑞士、韩国、西班牙、印度、英国、捷克、法国、俄罗斯、奥地利、阿根廷等各国家和地区机床工业协会及相关行业组织的负责人。政府有关部门及境内行业组织的领导和代表:原轻工业部部长曾宪林先生、原机械工业部副部长沈烈初先生、机械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徐性初院士、国家国防科工局总工程师龙红山先生以及工信部、商务部等有关部门的领导,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先生、中国和平利用军工技术协会理事长周武胜先生、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殷林波先生、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装备处处长马天毅先生、马鞍山市人民政府市长左俊先生、马鞍山市博望区区委书记胡春华先生、滕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邹美帅先生、滕州市经信局局长王印德先生等出席了开幕式。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当值理事长、陕西秦川机床工具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龙兴元先生等18位嘉宾剪彩后,正式宣布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开幕。

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CIMT)自1989年创办以来,在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的精心培育,以及相关合作伙伴与业界同仁的共同努力下,规模不断扩大,品牌地位和行业影响力不断提升,现已成为当今世界机床工具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四大名展之一。该展会不仅是展示世界先进制造技术和机床工具产品的盛会,也是推动中外技术交流和我国机床工业技术进步的重要平台,更是观察中国这个世界第一机床工具市场需求变化的最佳窗口。

本届展会的主题确定为“新需求·新供给·新动力”,这一主题契合了中国“十三五”期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发展主线。中国机床工具市场正在经历全面而深刻的变化,变化的主要特征是需求结构的快速升级。自动化成套、客户化订制和普遍的换挡升级成为市场需求结构升级的主要方向。为适应市场需求的新变化,机床工具制造业必须从供给侧入手,提供满足客户新要求的产品技术和服务模式,通过转型调整获得自身发展的新动力。

CIMT2017展览总面积13.1万平方米,与上届持平。境内与境外展商各占展览总面积的50%左右。展会共吸引中国大陆和其他27个国家和地区的1639家展商前来参展,比上届增长5.5%,其中境内展商800家、境外展商839家。德国、美国、瑞士、日本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组织和贸促机构组团参展。全球机床工具制造业的著名企业悉数以强大阵容亮相本届展会,众多“中国首发”、“亚洲首发”和“全球首发”的最新产品不仅会令参观者目不暇接,更为广大采购商提供了最广泛的选择空间,本届展会定将是一场高水平的“精品盛宴”。

根据最新统计,本届展会的展品水平和品种、规格的覆盖面均创新的水平。数万件展品中囊括了主机、功能部件、数控系统、量仪量具、机床电器以及刃具、附件等产业链主要产品范畴。其中主机产品包括金属切削、金属成形、齿轮加工、特种加工等多种设备。展品看点可主要概括为以下四个方面:一是数字化制造与解决方案,二是智能技术,三是高效与自动化,四是专业化。

为办好这届展会,主办方在提升服务水平、改善展会管理和丰富展会内容等方面又做出了新的努力。本届展会不仅是最新产品和技术的展示交易平台,同时也是思想和信息的分享和交流平台,为满足参会组织和人员多方面、多层次的需求,展会主办方精心筹划和准备了CEO国际论坛、国际先进制造技术报告会、重点领域国产数控机床应用座谈会、“院校之窗”专题展区、国际化经营座谈会、年度“行业十佳”和行业30强评价结果发布、各国家和地区机床协会领导人联席会、数控机床专项成果展示及百余场技术交流讲座等丰富多彩的展会活动,相信这些精心安排的活动一定会进一步丰富和提升展会参与者的收获与体验。

20170418090757955001.jpg

(来源:机经网)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