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中国工业论坛

时间:2019-09-26  发布者:sdszbzz 

关于举办第十五届中国工业论坛的通知

各有关省市区政府、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工业园区(开发区),各行业协会、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员,工业企业、科研院所及有关单位:

中国工业论坛是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和中国企业联合会支持、中国工业报社举办的旨在探讨工业改革发展创新之路、推进我国新型工业化进程的高层对话平台。论坛致力于把握产业大势、引领变革思考、催生创新动力,自 2005年创立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 14 届,成为中国工业领域标志性高端年度盛会。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工信部部长苗圩,工信部原部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工信部原副部长毛伟明等领导都曾莅临指导并作主题演讲或发表书面讲话。

第十五届中国工业论坛定于今年 10 月 24 日在杭州市国际博览中心(2016 年 G20 杭州峰会举办地)举行。为庆祝建国 70 周年,本届论坛以“工业 70 年:光荣与梦想”为主题,回顾新中国工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光荣历程,探寻推动中国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和新路径,为加快两个强国建设、促进工业企业转型升级建言献策。论坛将围绕我国工业发展 70 年经验总结与展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问题与路径、工业互联网与两化深度融合、氢能利用与新能源汽车、医疗器械与数字医疗、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与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工业园区与产业集聚发展、工业文化与工匠精神企业家精神等我国工业发展改革中的热点焦点难点话题,展开深层次的交流,为重大技术装备首台套、新材料首批次等搭建展示和供需对接平台。为办好第十五届中国工业论坛,更好地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的工作部署,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 

工业 70 年:光荣与梦想

二、论坛内容

1.主论坛:

邀请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专家学者、企业高层围绕以下议题展开探讨:

我国工业发展 70 年的辉煌成就、经验和工业体系的重塑;在全球经济百年不遇的大变局下,我国工业经济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高质量发展阶段工业企业转型升级的难点和瓶颈;工业互联网发展的现状及未来给我们带来的改变;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制造业的深度融合;减税降费对企业发展和工业经济企稳回暖的影响;鼓励、支持、引导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政策环境;企业家成长环境的营造及企业家精神的弘扬。

2.平行分论坛:

中国工业互联网与数字经济峰会

中国智能网联汽车高峰论坛

中国氢能利用与燃料电池高峰论坛

中国医疗器械与数字医疗高峰论坛

中国工业园区与产业集聚发展高峰论坛

一带一路倡议下中欧经贸合作与创新发展高峰论坛

绿色制造高峰论坛

国防科技工业与军民融合发展高峰论坛

3.中国工业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示范项目发布及展览展示。

4.中国工业榜样企业和人物发布及展览介绍、中国工业影响力企业和人物发布及展览介绍、中国工业影响力品牌发布及展览介绍。

5.“庆祝建国 70 周年”主题活动:

中国工业“创新工匠”大赛

中国工业年鉴发布

中国工业园区竞争力 TOP10 发布

6.中国工业论坛理事会成立仪式。

7.第十五届中国工业论坛地方分论坛启动仪式。

三、拟邀嘉宾

工业和信息化部及相关部委领导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

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工信部原部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中国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世锦

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

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许善达

国务院参事室参事姚景源

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原主席、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路耀华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黄群慧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特别顾问朱森第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熊梦

有关省市区政府、工业和信息化系统主管部门领导

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

行业及科研院所专家

有关行业协会领导

徐工、华为等知名工业企业高管

会议规模 350 人左右

四、支持媒体

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新闻社、中国工业报、中国工业新闻网、凤凰网、新浪、腾讯、网易、搜狐等近百家主流媒体和专业体。

五、相关事项

1.论坛收取会议费 5800 元/人(含会议资料、会议期间就餐住宿等活动费用,不含往返交通费用)。会议费可电汇或报到时缴纳现金。

组委会开户银行:工商银行北京礼士路支行;

户名:中国工业报社;

账号:0200003609219003154。

发票报到时领取或会后邮寄。

中国工业论坛理事、会员免收会议费。

2.参加 2018 年度中国工业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示范项目、中国工业榜样企业和人物、中国工业影响力企业和人物、中国工业影响力品牌征集发布活动者,请按要求填写附件 1-3 中的申报表或登录中国工业新闻网(www.cinn.cn)进行填写。

3.欢迎各有关行业协会、省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开发区(园区)等在本系统、本地区转发本通知,电子版可关注微信公众号“中国工业报”下载。

4.有宣传推介意向者,请填写《中国工业报宣传认请表》(见附件 4)。有承办、协办、冠名论坛者,请联系论坛组委会办公室。未尽事宜,敬请来电咨询。

5.请各有关单位尽快确定参会人员,并于 10 月 10 日前将《第十五届中国工业论坛参会回执表》(见附件 5)传真或发电子邮件至组委会办公室并致电确认。

联系人:邱久生、焦钼茸、曹拯毓

地 址:北京市石景山区实兴大街 30 号院 3 号楼三层东区

邮 编:100041 

电 话:010-67410622/67410676/67410675

传 真:010-67410600

邮 箱:zggylt@163.com

附件:1.关于征集 2018 年度中国工业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示范项目的通知

2.关于征集 2018 年度中国工业榜样(影响力)企业和人物的通知

3.关于征集 2018 年度中国工业影响力品牌的通知

4.中国工业报宣传认请表

5.第十五届中国工业论坛参会回执表

9-23 关于举办第十五届中国工业论坛的通知-.pdf

中国工业报社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