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知识产权牌

时间:2019-10-29  发布者:sdszbzz 

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对于企业适应当前经济环境变化、提升产品质量、培育自主品牌、促使企业良性发展意义重大。广州企业近年越来越注重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不断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充分尊重他人的知识产权,以诚信为本,依靠技术创新、质量提升和品牌培育来增强市场竞争力,成为本届广交会上的新亮点。

专利先行。广州维联日用品有限公司在本届广交会上展出了一系列形形色色的保温杯,其中一款新型“360°出水保温杯”备受采购商的青睐,这款保温杯由之前一个出水口的喝水方式升级为360°出水,让消费者喝起水来更加便利。不仅如此,该公司根据不同地区而设计不同尺寸的保温杯杯身,为欧美地区手掌较大的消费者制造“腰鼓型”杯身,女性消费者手掌较小,便制造“瘦腰型”杯身。维联严格的质量管理系统、快速的交货期使企业的产品享誉海内外。此外,该公司重视培育知识产权竞争力,据其负责人介绍,在上一届广交会上,维联被一家企业恶意投诉其保温杯外观专利涉嫌侵权,维联第一时间与广交会投诉接待站取得联系,并提供企业申请的该产品的外观专利证明,在投诉接待站的协助和自身的力争下,恶意投诉的企业知难而退。

商标辅助。为应对严峻的竞争局面,广州市尚德家居用品制造有限公司通过申请专利的方式保护、提升产品竞争力。截至目前,尚德家居已申请3个技术专利、12个包装专利、18个实用新型专利以及35个外观专利。在本届广交会上,该企业带来了由公司自主研发的“BP09W-550”茶具,茶具顶部拥有一键即可滤水的按钮,操作简单,内胆采用食品级玻璃材质,健康环保的产品性能为企业赢来不少订单。除积极申请专利,尚德家居已在多个国家注册了商标品牌,如“尚明”“SAMADOYO”“SAMAGLAS”。该公司坚持创新求变、拓展市场,主动利用广交会平台推广自主品牌,展出公司新产品,并通过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完善售后服务,让采购商体验“广州智造”的魅力和“广州品牌”的独特。本届广交会第二期开幕前三天,成交额达到了50万美元。

开拓市场。本届广交会上,广州市晶皇玻璃有限公司展位上摆满了琳琅满目的日用器皿,格外吸睛。值得注意的是,该企业的展位牌匾上印刷了“本企业产品已申请多项外观专利,禁止同行抄袭”的大字样,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在展会中因为侵权而相互举报是一件恶性循环的事情,希望同行企业各自做好自己的事情,不要侵权。”晶皇已获得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等,申请了超过200个外观专利。该公司在稳固欧美等传统市场的同时,抢抓中东、俄罗斯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的机遇,精耕新兴市场。据公司负责人透露,不少采购商会在广交会现场了解产品后,前往公司洽谈合作项目,本届广交会第二期开幕前三天,成交额达到了400万美元,其中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客商的成交额达120万美元。


信息来源:南方网

本网编辑 何洋/整理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