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上,什么亏都能吃,唯独这4种亏不能,要不然一辈子抬不起头

时间:2022-09-07  发布者:sdszbzz 

在职场上,有人说吃亏是福,舍不得吃亏的人,是混不好职场的。这句话乍看之下,是没有什么逻辑硬伤的。但是却有一个致命的错误,那就是鼓吹职场吃亏论。

在职场上,绝对不要去当圣母白莲花,最后绝对是没有什么好果子吃的。

特别要注意的是在公司什么亏都能吃,唯独这4种亏不能吃,否则一辈子抬不起头。

1.一开始就被欺负的亏不能吃

人和人打交道的时候,一开始必须有一个好的心态。

如果你认识的这位朋友一开始就欺负你,一开始就呛你,实际上他是对你的一种试探,遇到这种情况,绝对不可以吃亏。

如果你吃亏了之后,他就会觉得你这个人特别好说话,你在他面前就永远是这种状态。

既然他都不给你面子,你也不可以给他面子,要不然的话,越来越难收场。

 2.千万别吃哑巴亏

在公司里,难免会有资历比你高地位比你高的人占你便宜,但是碍于自己的发展,你肯定会选择将亏自己吞下。

这样做的话其实对你一点好处都没有,因为你一味的退让,就算是自己没做错也会选择低头。

得到的结果并不会是前者的赏识和认可,反而是他一而再再而三的欺压以及变本加厉的为难你,所以你一定不可以选择退让。

 3.无功还担责的亏不能吃

对于这种事情,相信大家肯定遇到过不少,自己辛辛苦苦去做事,最后没有功劳不说,还要让自己承担责任。

在做事情之前,一定要和自己的领导确认完毕,明面上的亏怎么吃都可以,这种哑巴亏,是坚决不可以吃的。

如果开了这个头,你就是大家眼中好欺负的那个,以后别人再欺负你,根本不会多想,也不会顾及你的感受,那样让自己过得更窝囊。

 4.小人的亏不能吃

对于身边的那些小人,一定不要给他们好的脸色看。

他们不招惹你则罢,如果招惹你了,一定要用你的正义,去彻底的把他们斗怕。

一旦被小人缠上,如果你没有坚定的态度,小人也会一直缠着你不放的,直到把你吃干榨净。

职场中,亏能吃,但是不是什么亏都能吃的。

吃亏其实是一种利益的交换,没有利益交换的亏不能吃,会带来不确定影响的亏不能吃。

记住这4条,职场中你能避过很多坑,躲掉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信息来源:企业管理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