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单位风采】大力矿山《一种工业制砂及建筑垃圾处理工艺及成套设备》获得淄博市高价值专利奖

时间:2020-04-27  发布者:sdszbzz 

2020年4月24日,全市知识产权暨陶琉创新保护工作推进会在淄博齐盛宾馆召开,淄博大力矿山机械有限公司《一种工业制砂及建筑垃圾处理工艺及成套设备》获得“淄博市高价值专利”奖。

1.jpg

《一种工业制砂及建筑垃圾处理工艺及成套设备》专利是该公司针对建筑骨料智能化改造提升项目的“绿色、智能、集约、提质、高效”而研发的。通过了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和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对该项目的科技成果鉴定。鉴定委员会认为:该项目在工业制砂破碎成套设备及其工艺研究方面,具有创新性,填补了国内空白,节能环保效果显著,整体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2016年获得“山东省首台套”并主持起草了行业标准,参编了《建设用砂》国家标准的修订。

2.jpg

2019年12月4日通过了淄博生态环境检测中心、淄博生态环境局污染防治中心、淄博住建局质检站、淄博市生态环境局周村分局、周村区住建局质检站相关专家的项目评审。

3.jpg

该项目对混凝土企业,通过生产工艺流程的优化改造,将建筑骨料生产与混凝土生产系统有机整合,减少了运输途中的泄漏和扬尘,改变了生产现场的扬尘污染等问题。外排颗粒物浓度达到超低排放要求;成品骨料粒径符合标准,降低了能耗和生产成本,实现了提质增效的目的;并以智能化提升为引领,提升了整套系统的智能化、自动化水平。在混凝土和砂石骨料等建材行业具有很好的推广应用价值和社会效益。

4.jpg


信息来源:淄博大力矿山机械有限公司

本网编辑 孙俊豪/整理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