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单位风采】不忘来时路 殷殷农机情

时间:2020-05-13  发布者:sdszbzz 

58日上午,迎着淅沥沥的小雨,区农机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来到山东金大丰机械有限公司,开展“红色农机  实干先锋”主题党日活动,追寻“红色农机”足迹,回顾“兖州农机”发展历程。

2.jpg

山东金大丰机械有限公司最早成立于1995年,金大丰从最早的兖州大丰收割机厂发展到现在年产2万台套各类高效收获机械和农机具共分为五个阶段:

金大丰企业发展史
          11995年,企业初创期。兖州大丰收割机厂开始创立

21996年,规范发展期。兼并8家乡镇企业,组建山东大丰机械集团有限公司;

32000年,企业改制期。企业改制为山东大丰机械有限公司;

42011年,企业稳定期,成功与世界500强美国爱科集团合作合作,成立中外合资企业—爱科大丰兖州农业机械有限公司;

52012年,公司变更为山东金大丰机械有限公司。

未来,公司将成为上市公司,成为高效农机定制服务专家。

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在金大丰参观了公司最新的4行静液压驱动玉米收获机、穗茎兼收玉米收获机、履带式玉米收获机、自走式花生捡拾收获机等,遥想当年,在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徐祥谦同志自主创业,注册成立了兖州大丰收割机厂,“原先我们是给拖拉机搞配件,后来给主机搞配套。”徐祥谦说,大丰从建厂之初发展定位就非常明确,其一直专注于玉米收获机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已形成了玉米机带动小麦机、水稻机,收获机械带动农机具的农机全程化发展梯度。

3.jpg

参观完产品,金大丰董事长徐祥谦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兖州农机的奋进历程,正是有一代代农机人在党的领导下,砥砺前行、接续奋斗,才形成了目前兖州农机产业集群良好的发展局面

“红色农机”播下了兖州农机产业的火种,为兖州农机产业振兴奠定了基础。回顾“兖州农机”的发展历程,提振了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农机”精神的决心和信心,增强了学做“实干先锋”服务农机化事业的使命感和紧迫感。

4.jpg

信息来源:山东金大丰机械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