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煤集团:党员“传帮带” 合力促发展

时间:2020-07-13  发布者:sdszbzz 

山东中煤工矿物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自2017年成立以来,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围绕生产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先后创新了“评星级,亮身份”“传帮带”等活动载体,让党员身份亮起来,责任扛起来,切实提高了凝聚力和战斗力。

自复工复产以来,企业根据经验需求,吸纳了大量社会新员工和高校毕业生。电商党员班组在了解到大部分刚入职员工没有销售的经验,业务开展困难的情况后,主动开展“传帮带”工作。开展“传帮带”活动,帮助了一批新员工快速成长,创建了学习型团队,团队的业绩也有了明显的提升。像张芬芬带领的团队,在四月、五月业绩连续蝉联第一,还有员工积极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传帮带”的效果十分显著。

电商事业稳步提升的背后,离不开企业生产环节的大力支持。今年年初,企业业务人员通过多种方式接到了60余个订单,自二月底复工复产后,又先后接到了140多个订单,这也给机械制造厂提出了新的挑战。

时间紧,任务重,但是部分外地员工无法及时返回岗位,如何及时交付客户订单这一难题摆在了企业面前。面对生产压力,机械制造厂党支部立即成立生产突击队,调整生产计划,加紧开展生产,广大党员同志冲锋在前,以身作则,主动放弃休息时间,与一线工人连夜奋战,最终保质保量完成生产任务。

截至目前,公司党委现有党员118人,下设集团党总部5个、党支部16个。近年来,公司党委牢牢把握党建工作一个统领,充分发挥党委在公司业务开展过程的统领作用,将党的建设和企业管理进行有机结合,把公司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同步落实,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关于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公司党委书记冯总指出:公司将继续加强思想建设,做好“项目增速”“服务增效”“党建增强”三项工作,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教育引导中心党员干部踏实干事,当好模范。同时继续深入开展“传帮带”和“做表率”工作,让员工在工作中有标榜的对象,有帮扶的温暖,为实现“走在高质量发展最前列”的目标不懈奋斗。

中煤工矿物资集团有限公司/供稿   孙俊豪/整理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