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会长单位风采】热烈祝贺山东山矿机械有限公司实验室通过国家CNAS实验室认可

时间:2021-01-06  发布者:sdszbzz 

近日,山东山矿机械有限公司实验室正式通过CNAS实验室现场评审,成功取得国家CNAS实验室认可证书,证书编号:CNAS L14089,范围包括钢铁材料及制品光谱分析、室温拉伸、洛氏硬度。这表明山东山矿机械有限公司实验室具备了按有关国际准则开展检测的技术能力,不仅体现了山东山矿机械有限公司在行业品质管理和检测实验方面具有强大的竞争力,也标志着山东山矿机械有限公司实验室有着专业技术人员和先进的检测设备资源,能够提供专业、快捷、高效的检测服务。同时,意味着山东山矿机械有限公司实验室可为产品提供权威、公正的检测服务,更标志着山东山矿机械有限公司实验室的检测设备、设施、技术检测和管理能力达到了国内一流水平,满足国际标准要求,检测结果最终得到法律、政府的共同承认,也得到了全球范围内与CNAS签订了互认协议的国家和地区认可机构的承认。

微信图片_20210106170901.jpg

山东山矿机械有限公司近年来根据行业技术发展趋势和产品检测实验高标准的要求,加大了实验室建设力度,增添了一批实验设备,加大了实验人员培训,积极申报CNAS实验室。山东山矿机械有限公司实验室主要负责公司从原材料进厂到产品出厂整个过程中的检验检测工作,包括金属材料的光谱分析、拉伸试验、拉拔试验、硬度检测、无损检测、粗糙度检测、橡胶拉伸试验、阻燃试验、剥离试验、老化试验等三十多项试验项目,设置精密仪器室、性能试验室、橡胶试验室等。

微信图片_20210106170912.jpg

光谱分析仪

微信图片_20210106170927.jpg

洛氏硬度计

微信图片_20210106170931.jpg

实验计量器具

CNAS实验室认可是指由政府授权或法律规定的一个权威机构,对检测/校准实验室和检查机构有能力完成特定任务作出正式承认的程序,由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组织进行。通过认可的实验室出具的检测报告可以加盖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和ILAC-MRA的印章。同时,获得与CNAS签署互认协议的国家与地区实验室认可机构的承认,列入《国家认可实验室名录》。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的规定,由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CNCA)批准设立并授权的国家认可机构,统一负责对认证机构、实验室和检验机构等相关机构的认可工作。目前我国已与其他国家和地区的35个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认可机构签署了互认协议,已与其他国家和地区的54个实验室认可机构签署了互认协议。国际互认合作机构包括:国际认可论坛(IAF)、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ILAC)、太平洋认可合作组织(PAC)、亚太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APLAC)。

消息来源:山东山矿机械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