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山东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服务大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1-12-03  发布者:sdszbzz 

11111.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企业和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11月27日,由山东求是达明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正企通(山东)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燕园企业家俱乐部联合举办“第一届山东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服务大会”在济南基金大厦成功举办,山东省工信厅创新创业指导处处长李卫东和济南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主任毛明辉到场指导,共有近60家企业约100人参加了此次大会。22222.jpg大会伊始,由山东省工信厅创新创业指导处李卫东处长做开场致辞:国家历来高度重视“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发展,尤其北交所成立后,这更加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在“专精特新”探索之路上,山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我们的中小企业一定要厘清政策脉络、深刻理解其历史内涵和重要意义!中小企业想要真正的落实“专精特新”,需要不断增强创新能力、增加市场占有率、掌握核心技术,从而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品牌标杆。333333.jpg

作为本次大会的发起方,山东求是达明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董乃锋围绕组织能力匹配战略发展这一主题讲到:要规划专精特新路径、走上资本创富之路,就要先提升企业的组织能力、辨别出组织能力匮乏的表现和原因。善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企业,一定有着优秀的组织能力的优秀,比如华为;同时要提升组织能力一定要向隐形冠军学习,学习其业务聚集的专注力、学习其贴近客户领导市场的核心竞争力、学习其把产品做精-做强-做优的专业能力、更要学习其不断创新和变革的活力。只有组织能力匹配了企业的战略发展,才能更有利走向专精特新之路。


44444.jpg济南基金大厦总经理张塞首先表示:济南基金大厦愿意为优质企业注入资本之力并借助资本力量聚力创新,也愿意为“专精特新”企业开天辟地的愿景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正企通董事长刘兆成在政策层面对“专精特新”企业规划作出详细讲解:从政策的解读与申报,到企业的分析匹配,各种注意事项的阐述为政商服务架起新桥梁。西南证券北交所上市专家李嘉琪,着重讲了北交所成立对中小企业带来了的新机遇,让参会企业充分了解到一个全新的、日臻完善的多层次的资本市场。来自明德资本的李星瑶女士,从一个个被投实例的展示,一层层为我们揭开资本的神秘面纱,让参会企业意识到资本离我们并不遥远。北辰集团金哲董事长和天铭医药的李刚董事长分别作为新三板挂牌上市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的代表,各自分享企业在不同的发展阶段是如何进行战略调整、如何进行组织能力建设、如何打造适合的企业文化,让参会人员充分感受了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活力。55555.jpg

(“专精特新高质量发展的赋能对话”-将此次大会推向了一个小高潮)

伴随“山东专精特新企业赋能服务联盟” 的成立,联盟会长单位山东求达明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董乃锋表示:在充满各种机会、诱惑和压力的多变环境中,企业作为社会的一个器官,一定要找到自己在产业链、在社会中的位置和价值。通过拥抱变革,找到自己的独特优势和专注领域,在持守战略方向的同时保持组织活力,才能持续为社会做出贡献。昨天的成功不等于今天的辉煌,企业只有不断地走“出死入生”之路,才能真正实现基业长青。

求是达明咨询作为专精特新企业赋能联盟会长单位一定秉承“利他、包容、共创、共享”核心理念,带领会员机构为山东省中小企业的专精特新之路贡献绵薄之力!

666666.jpg7777777.jpg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