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装备制造业协会会长单位恒力电机:船用电机市场份额超85%

时间:2022-01-05  发布者:sdszbzz 

山东新闻联播消息:德州市装备制造业协会会长单位、德州恒力电机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高速电机,达到了8万转,船用电机市场份额超85%。

851.png

普通的船用电机每分钟转速只有3000转,而德州恒力电机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高速电机,达到了8万转。该公司特种电机部部长王山介绍说:“跟同等功率的电机比,它的重量是其它电机的1/8,体积大概是1/10。输出功率的效率能到95%以上。”

以往,高速电机多用于航空航天等领域,船用几乎为零。2018年,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背景下,德州恒力电机主动转型,每年拿出销售收入的7%,攻关船用高速电机。

德州恒力电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王强介绍说:“市场饱和度非常高了,普通电机的竞争,利润率微乎其微。高速电机是一个蓝海市场,这块门槛很高,技术瓶颈特别多,应该说我们走在了全国的前列。”

852.png

企业科技攻关,政府全程支持。在研发阶段,企业项目被列入科技厅重大科技研发项目。进入产业化阶段后,工信厅又帮他们申报成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省发展改革委还将“舰船用高速电机设计及工艺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列为新旧动能转换重大产业攻关项目。现在,恒力电机在船用电机的市场份额已经超过85%。

德州恒力电机有限责任公司项目办主任巩方彬说:“升级换代的一个关键时节,通过这些省级的项目奖励,我们可以加快升级换代,研发投入更深入,引进一些高精尖人才。“

乘着新旧动能转换东风,在山东,一批制造业“小巨人”脱颖而出。在工信部2021年发布的两批支持重点“小巨人”企业名单中,山东有157家企业入围,获得中央财政奖补资金3.17亿元,企业数量和奖补数额均居全国首位。

信息来源:齐鲁网·闪电新闻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