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专家淄川行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功力集团召开

时间:2022-07-20  发布者:sdszbzz 

     7月18日,第十五届百名专家淄川行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会长单位开发区功力集团召开。淄博市副市长、淄川区委书记田兵兵、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徐军祥、山东省科学生态研究所所长许崇庆、淄川区区委常委、副区长郭亦华等区直部门领导及重点用能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图片1.png

图片2.png

本次论坛围绕瞄准双碳目标,推动绿色转型,提升能源综合利用水平,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主题展开。就如何实施“双碳”战略、推进能源结构调整,各专家院士做主题报告,分别从降碳、减污、扩绿各个方面提出了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如何写好生态环境治理、产业结构调整、经济转型升级、加快建立绿色低碳循环产业体系这篇文章。

本次论坛功力集团与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环境学部联合签约成立山东绿色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功力集团是按照“产链思维、平台理念”布局发展的现代化企业集团,靠技术创新和质量保证塑成优势,业务领域涵盖砖瓦装备、矿山装备、电机制造及维保、电机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了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实现了从传统制造业向现代制造业+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的创新转型。与中国信通院、中国移动、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和西门子(中国)达成战略合作,打造以应用为驱动的工业互联网电机产业生态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拥有优质人才资源、创新力量、科技成果,双方在科技研发、技术交流、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强合作聚力、实施、转化,以产、学、研相结合模式助力推动实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目标。

图片3.png

中国华电集团山东分公司总经理安同溪致辞

图片4.png

山东省科学院生态研究所许崇庆所长作报告

图片5.png

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徐军祥院士作报告

图片6.png

山东碳中和产业创新技术研究院揭牌仪式

图片7.png

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会长、功力集团董事长高玲与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签约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