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2022山东独角兽榜单公示·理事单位金正环保荣登榜单

时间:2022-07-21  发布者:sdszbzz 

金正6.png

7月19日,山东省工信厅正式公布2022年独角兽企业榜单,烟台金正环保荣登榜单。

金正7.png

烟台金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隶属于山东能源集团,是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理事单位,中国水处理行业特种膜研发生产与应用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是新能源新材料领域的佼佼者。以特种膜材料、特种膜元件、膜法水处理设备的研发与制造为核心技术,拥有国际领先的平板膜组件全自动化生产线,提供污废水资源化与高品质再生水回用服务。实现了污废水资源化全产业链贯通,涵盖膜原料研发与生产、膜组件智能制造、设备标准化集成、工艺包及项目智慧运营,最终实现杂盐资源化处置,打通了污废水“零排放”最后一公里。

公司坚持走自主研发,创新突破之路,瞄准科技前沿与行业痛点展开攻关,截至目前掌握国家授权专利近200项,其中发明专利50多项,多项技术属于国内乃至世界首创。其中“脱稳耦合平板膜”工艺技术,打破传统工艺封锁,提供一种低成本、盐可资源化利用的高浓盐水处理方案,以处理量36000m³/d的矿井水处理项目为例,按年运行365天计算,年回用水量1200万立方米,年节省运营费用1.8亿元,折合节省标准煤3.6万吨,二氧化碳减排6万吨,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十分显著。 企业先后荣获中国膜行业专利优秀奖、水利部“国家成熟适用节水技术推广目录”、工信部“国家鼓励发展的重大环保技术装备目录”、山东省专利奖一等奖、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等荣誉和奖项,“山东省工业设计中心”、“山东省工程实验室”等多个省级创新平台落户金正。 

金正2.jpg

烟台金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金正8.png

2022年2月28日,苏红星秘书长参观金正环保展厅并颁授理事牌匾

独角兽企业,是指成立时间不超过10年,获得过私募投资且尚未上市,近两年内最后一轮融资估值大于10亿美元的企业。其重要特征在技术上有颠覆性的创新突破、爆发式的增长和极好的商业模式以及极强的规模效应——金正环保以其卓越的创新能力、较短的成长周期、爆发式的数量增长和颠覆传统产业发展模式,成为重要的创新型经济发展主体和烟台市乃至我省科技创新推动的主要力量,强势上榜2022年山东省独角兽企业名单,实至名归!

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表示热烈祝贺,衷心祝愿金正环保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再创辉煌!

信息来源:省工信厅网站/山东装备制造网/金正环保网站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