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波厅长带队到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时间:2019-04-25  发布者:sdszbzz 

1556101912181052547.jpg

为加快推进山东新松人工智能研究院建设,4月21-22日,省科技厅厅长唐波带队到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调研。唐波一行实地考察调研了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未来体验馆和数字化生产车间,并参加了山东新松人工智能研究院共建单位座谈会。济南副市长孙斌,山东信通院管理中心副主任王保国,厅规划处、济南市科技局、济南高新区和兰陵县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

1556101943202051517.jpg

唐波在座谈时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山东新松人工智能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建设山东新松人工智能研究院将为促进5G和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与我省产业深度融合,加速我省重点产业的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前期省科技厅和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签署的框架协议,为研究院的建设落地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共建各方要加快推进研究院建设发展,创新体制机制,积极探索运行效率高、人才凝聚力强、创新要素融通的新型研发机构运作模式和管理机制;瞄准先进制造、高端装备、现代物流、现代农业等重点领域,抓紧启动一批重点项目,尽快发挥实效。

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隶属中国科学院,是一家以机器人技术为核心,致力于全智能产品及服务的高科技上市企业,是国家机器人产业化基地。2019年3月1日,省科技厅和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在济南签署合作共建山东新松人工智能研究院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瞄准世界人工智能前沿技术领域和山东省智能制造产业技术需求,力争通过2-3年时间,将山东新松人工智能研究院建设成为国内一流人工智能科研机构,打造“政产学研金用服”示范基地。

1556101971211021689.jpg

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曲道奎,副总裁张进、王金涛等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信息来源:山东省科学技术厅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