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征集产业基础薄弱环节的函》的通知

时间:2020-05-07  发布者:sdszbzz 

各市装备制造业协会、各专业分会(团体会员单位)、各会员企业及装备制造业有关企业:

为编制和实施全省工业强基工程,提升工业基础能力,消除产业链条配套空白环节,促进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根据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确定的重点任务要求,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现征集我省产业基础薄弱环节,建立数据库,我协会也将根据企业的薄弱环节链接有关资源给予支持,请各单位认真填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条件

(一)数据库重点方向主要从工业基础领域核心基础零部件、基础元器件、基础工业软件、关键基础材料、先进基础工艺、产业技术基础“四基”中选取。

(二)重点考虑当前国内空白或尚无法满足重点工程、重大装备需求的、制约我省产业发展和国家安全的工业基础领域关键核心瓶颈和短板,如依赖进口或产品档次与国际先进水平差距较大的核心零部件、关键材料等。

(三)省内已经具备一定工程化和产业化基础,但仍然处于产业链中低端水平的工业基础领域关键短板。

二、工作要求

本次征集工作是下一步编制和实施全省工业强基工程的重要基础数据,请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从战略和全省高度深刻认识提升工业基础能力水平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请各单位按照填表说明,如实清楚填写《山东省产业基础薄弱环节登记表》,并于2020年5月9日前报送至我协会,我协会将梳理汇总后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规划与技术改造处(此次提供的材料及表格,必须是经审核后可公开的内容)。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占国

联系方式:0531-88543389  15806637565

邮箱:sdszbzz@163.com

附件一: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征集产业基础薄弱环节的函》;

附件二:《山东省产业基础薄弱环节调查表》;

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2020年4月30日

附件一.doc

附件二.doc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