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举办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第二届山东省工业互联网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1-09-07  发布者:sdszbzz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八部门日前联合下山东省工信厅、人社厅等八部门日前联合下发《关于举办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第二届山东省工业互联网大赛的通知》,望相关单位根据通知要求,按照大赛组委会统一部署,认真做好组织工作积极组织报名参赛。

通知全文如下:

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工会、团委、科技局、教育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数据局,相关行业协会,相关单位、院校: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战略部署,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大力培育工业互联网领域技能人才队伍,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大数据局、省通信管理局联合举办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第二届山东省工业互联网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组织机构

本次大赛为省级二类大赛,大赛设立组织委员会,负责竞赛的组织安排和日常管理工作。组委会成员由联合主办单位领导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担任。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大赛组织安排和日常管理等相关工作,办公室设在山东省工业互联网协会。

二、竞赛项目

工业互联网技术应用,本次竞赛将结合企业生产实际和工业互联网应用发展状况命题,重点考察选手设备安装、调试、操作方面以及数据采集、汇聚、分析的能力。具体赛程及要求由大赛办公室另行通知。

三、竞赛形式

本赛项为双人赛,大赛分为职工组、学生组。

四、参赛对象

职工组:凡从事相关专业或职业的企业职工,和从事工业互联网相关专业教学的在校教师。参赛人员需提供身份证、教师资格证或社保证明(6个月以上)及报名材料(团队/个人)。

学生组:相关专业的全日制在籍学生(含应用型本科、高职、中职、技工院校)。参赛人员需提供身份证、学生证、报名材料(团队/个人)。

五、竞赛安排

竞赛分选拔赛、决赛两个阶段。选拔赛可由各地市工信局、人社局、教育局、总工会、团市委等相关单位联合组织实施。决赛在大赛组委会领导下,由大赛办公室具体组织实施。

(一)选拔赛

举办选拔赛的市可选派3支队参加决赛,不具备举办选拔赛条件的市每组可推荐2支队参加决赛。省属高校、省属企业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参加其所在市的选拔或推荐。

组委会根据报名情况可择优适当调整。

(二)决赛

组织全省决赛,决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理论考试,第二阶段为实操考试。总成绩中理论考试成绩占20%,实操考试成绩占80%。

六、报名时间

选拔赛和决赛报名时间及场地安排视疫情防控形势另行通知,详见大赛官网。

七、奖励办法

根据每组决赛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列,按每组参赛人数确定:一等奖占参赛人数10%、二等奖占参赛人数20%、三等奖占参赛人数30%,由大赛组委会分组颁发获奖证书。

获得职工组第一名的选手,由大赛组委会向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推荐申报“山东省技术能手”,经核准的颁发证书并给予一次性奖励;获得职工组第一名且年龄在35岁以下的选手,符合申报条件的,由大赛组委会按程序向团省委推荐申报相关荣誉。

对贡献突出的协办单位、支持单位和成绩优秀的参赛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奖”奖牌。

八、相关要求

各市、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技能大赛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筹划,按照大赛组委会统一部署,认真做好组织工作,保证此次大赛顺利进行。

组委会办公室相关文件详见大赛官网,网址:www.indplat.org.cn。

请各市信息化主管部门于8月31日前指定1名联系人(姓名、职务、联系方式)并报送至大赛办公室。

九、联系方式

大赛办公室(山东省工业互联网协会)

联系人:陈宇  18765881445

竞赛咨询电话:13065034286

电子邮箱:sdgyhlwds@indplat.cn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经十路11890号(洪山大厦10楼)

       附件:  

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第二届山东省工业互联网大赛组委会名单.docx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山东省总工会 

共青团山东省委 

 山东省科学技术厅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山东省大数据局 

山东省通信管理局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