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机械行业商会组团赴“2018第七届中国(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观展

时间:2018-05-21  发布者:sdszbzz 

    我国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智能制造大势所趋,制造业如何顺势而为?带着许多的探寻与追求,淄博市机械行业商会观展交流团,于5月16日下午,集体乘高铁连夜赶赴苏州市昆山,参加2018年第七届中国(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  

微信图片44444.jpg

  昆山交易会,由商务部、中国贸促会、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是首个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家级专业进口交易平台,围绕重点引进的先进技术、关键设备、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组织展示和交易,吸引了美国、日本、德国、南非等全球五大洲46个国家和地区的众多企业参展,“三大展区”引领高端装备产业技术潮流。其中,“智能制造展区”,云集各行业高端品牌厂商,全面演示生产制造完整产业链。优质展商构筑品牌盛会,高端展品引领技术前沿,集中展示全球领先的立式、卧式加工中心、柔韧性制造单元、自动化装备、数控装备、精密机床设备等高端产品。展会中精彩丰富的配套活动,促进业内交流、提交对接成效。 

5555555.jpg

  昆山论坛:直击“智”造,解决方案。

    作为这次展会的重头戏,中美(昆山)智能制造行业论坛同期举行,行业专家就智能制造领域发展趋势及热点问题进行对话。行业解决方案对接会,邀请重点展商与企业用户面对面交流洽谈,增加参展商与采购商的互动,提高参展实效。

   5月17日,在中国国际采购商联合会乔利梅主任及团队的周密组织下,商会观展交流团全体成员,自始至终近10个小时参加了中美(昆山)智能制造行业论坛,认真聆听了徐工集团信息化管理部长付思敏的“基于工业大数据的工业制造”、伊顿电气商务市场总监陈海滨的“传统电器设备的智能化解决方案”、智能云科副总裁张振清的“数控装备工业互联网实践”等7位顶尖大家的精彩演讲。

   各位行业精英的演讲,紧扣这次展会“聚力创新、‘智’造未来”主题,介绍了智能设计、生产、管理和服务等领域技术和解决方案,为中国制造企业走向智能化指引方向,对推动企业智能制造和转型升级,提供了借鉴、帮助和指导,引起了积极的反响。论坛茶歇期间,淄博忆帆动力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钊,还接受了昆山市当地媒体记者的采访,畅谈了参加论坛的感想与收获。 

10101010.jpg

  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谭森先生,用流利的中文向论坛致辞,并引用“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精诚团结,合作共赢”、“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等中国古语及“今天我来为此次论坛打气和鼓掌”,赢得全场阵阵掌声。 

微信图片6666666.jpg

  昆山观展:直面品牌,多是震撼。

    商会观展交流团,在座谈交流观展感受时,淄博百平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伯平说:“这次昆山观展收获很大,能亲眼见到这么多先进制造国家的进口品牌展示,感觉很震撼。我在与展商交流咨询中,深深感悟到,智能制造是品牌的“母体”,始终创新是品牌的动力,绿色环保是品牌的灵魂。相比之下我们虽然差距很大,但决不能放弃,作为企业只要有追求,就一定能圆梦”。

    淄博大工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向明,在商会观展团座谈交流发言时讲到,这次来昆山观展,主要是想了解一下当今智能制造装备的发展趋势,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确实很震撼。震撼一,智能制造装备日新月异,已应用到制造业的全过程。震撼二,智能制造工厂在经济发达地区已习空见惯,解决方案已比比皆是。震撼三,我们公司虽已实现了机器手焊接,但与智能制造工厂还相差甚远,今后创业之路还很长,我们会继续努力奋斗。

   淄博真空设备厂有限公司技术部长王海雷,在观后感言写到,走进昆山,参加本次智能制造盛会,感谢昆山,让我们开阔了世界眼光,得“窥”了智造未来。国内外互联网及智造的顶级大咖的精彩演讲,给我们带来了一场互联网+和智能制造知识的美味盛宴。各大参展商所展览的设备、技术,凸显了智能制造的主题。震撼的同时也带来了更多的思考,这么多的智能设备、大数据、云计算、我们自身的实际在哪里?我们在这里寻找的切合点在哪里?它离我们的实际有多远?也许就在身边,但最终的实际还是适合和应用。我们更应该思考的是如何在大数据,智能制造中,找寻属于我们传统企业的转型,创新与发展之路,寻找这些智能设备和大数据能给我们企业发展连接的桥梁。前景美好值得期望,但道路崎岖难行,我们必须砥砺前行,不断摸索实践。

   山东瀚业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房信强,在观后感言中写到,很荣幸有机会参加商会本次观展活动,聆听了各行业翘楚关于智能生产、智能工厂、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的演讲,了解到了目前世界发展的趋势,也深深感受到了我们与世界的差距。现在的加工制造已经不是想象中的加工制造,企业生产设备,生产流程的升级改造势在必行,提高能效和减少成本的潜力很大。

   山东通力机电、淄博大工机械、淄博百平环保、淄博巨龙金刚石、山东博工机械 、山东瀚业机械、淄博真空设备、淄博金达冲剪、淄博忆帆动力、桓台一通机械领导、同仁,参加昆山观展交流活动。 

微信图片9999.jpg

             (撰稿:荆常宝  摄影:王伯平/ 编辑:赵宁)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