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机械行业协会苏州昆山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8-05-22  发布者:sdszbzz 


济宁市机械行业协会苏州昆山交流考察团4月18日完成各项交流考察活动返回济宁。在苏州期间,考察团先后参观了佐竹机械(苏州)有限公司、苏州德姆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纽威数控装备(苏州)有限公司和苏州苏福马机械有限公司。

通过现场参观学习,考察团成员感受到我们的企业在资源配置、工厂环境、经营模式、科技创新等方面与苏州的企业存在着一定的差距,尤其是企业真正实现智能制造是目前众多企业面临的问题。苏州企业在转型升级、延伸产业链、产品系列化和解决成套设备方案等方面都值得我们学习、思考和借鉴。

结束苏州的考察活动后,5月17日至18日,考察团参加了在昆山市举办的2018中国(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

本次展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本届交易会以“聚力创新、智造未来”为主旨,展会设有“智能制造展区”、“半导体与光电区展区”和“电子电机设备及关键零部件展区”三大展区,展示面积5万平方米,到会专业观众3万人次。

参观完展会后,考察团成员又参加了中美(昆山)智能制造合作论坛。来自国内外的众多企业大咖分别就“智能制造”、“工业与互联网+”、“工业大数据”等内容与与会人员做了精彩分享。

考察团成员认真聆听了专家的精彩讲座,深受启发,同时也认同一个观点,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从“高速度”转向“高质量”、从“有没有”转向“好不好”、从”中低端”转向“中高端”,这是大趋势,不可逆转。

参观纽威数控装备(苏州)有限公司(1)_副本.jpg

参观纽威数控装备(苏州)有限公司(2)_副本.jpg

参观纽威数控装备(苏州)有限公司

参观纽威数控装备(苏州)有限公司_副本.jpg

纽威数控装备(苏州)有限公司负责人向考察团成员介绍企业情况

IMG_5346_副本.jpg

考察团成员在2018中国(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展馆合影

参加中美(昆山)智能制造合作论坛_副本.jpg

参加中美(昆山)智能制造合作论坛

(来源:济宁市机械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