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国外市场协会一直在行动——淄博装备协会会长张辉新率团考察淄博保税物流园

时间:2019-09-05  发布者:sdszbzz 

cef48bcf46c759c1a91e08b8940ce28.jpg

为促进协会相关企业更好地做好出口业务,助力开拓国外市场。9月3日,应淄博保税物流园区管委会领导邀请,会长张辉新率团考察淄博保税物流园区,并在淄博保税大厦六楼会议室,举行淄博保税物流园区产业发展恳谈会。

8f14bb142fe2b7675d356df80110f56.jpg

淄博市电子信息和装备制造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周龙贤、科长张德峰应邀出席。协会会长、山东先河悦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辉新、淄博保税物流园区党委书记李凯、管委会主任关东红及物流园区有关领导、协会顾问淄博真空设备厂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毅、秘书长张应明、淄博传强电机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厚利、山东柳杭减速机有限公司经理董建新、淄博大力矿山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秉宝、淄博永华滤清器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云峰、淄博昊科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玉强、山东金达管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持政、山东圣沃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樊富强、淄博奥威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启南、淄川振华琉璃制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长文,淄博桑德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总工邱同昌、协会副秘书长荆常宝、胡晓博及相关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

淄博保税园区党委书记李凯首先进行了欢迎致辞。

淄博保税园区主任关东红介绍了淄博物流园区的基本情况,关主任从淄博综合保税区及配套区概况、淄博综合保税区政策、淄博综合保税区及配套招商重点、淄博综合保税区产业延展区概况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淄博保税物流中心发展现状和综合保税区的服务功能,相关优惠政策。

张会长在恳谈会上讲到,前期与保税物流园区的关东红主任、李凯书记进行了两次交流对接,觉得很有必要选择协会一部分有外贸出口或有潜在外贸出口业务的企业,到园区了解一下淄博保税出口的相关政策,让协会的涉外企业能借助政府的东风,把进出口业务做大做强。刚才,关主任详细的介绍,让大家从概念上对园区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接下来通过进一步的对接交流,对我们参会企业肯定会有一些帮助,大家可以根据各自企业情况提出问题,全面深入的了解园区平台的相关职能、服务功能和优惠政策,也希望通过这次交流活动能为企业带来更好的发展。

会上,企业家们畅所欲言,结合企业出口业务实际,说情况、谈发展、提问题。有的企业提出,仓储层高能否满足大件货物的需求;有的企业提出,入驻保税园区,产业技术人才也很关键,在这方面保税园区应给予支持;还有的企业提出,保税园区位置是不是太偏了,不利于货物运输。保税物流园区李凯书记、关主任等职能部门领导,直面大家的提问,逐一解答,排疑解惑,并希望有出口业务的从这里走,既能节约成本又为淄博做贡献。园区领导表示,新的仓储厂房已经建成,完全能够满足大件货物的需求,不仅如此,在仓储费用上,将根据不同货物享受优惠政策。对于产业技术人才,不会让涉外企业有后顾之忧,园区与淄博市的职业院校签订有定向就业协议,产业工人随便企业挑选。淄博保税物流园区的地理位置其实并不偏僻,在新近改造通车的济青高速,有专门的下路口,非常方便货物运输。在交流互动中,会员企业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组织的非常好,也很有意义,并表示愿意进一步加深交流,了解更多进出口优惠政策,找到工作的切入点,进一步做好做大对外进出口业务,为淄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周龙贤主任在讲话时讲到,受董主任的委托来参加今天的座谈会,看到这么多机械行业的老朋友感到非常高兴。我对保税园区并不陌生,每次来都对园区的发展速度以及领导们的敬业精神所感动。机械工业是我们淄博的支柱产业,我们淄博市高新区和淄博市保税物流园区有责任和义务把淄博的装备工业、机械工业以及机电产业发展的更快、更好。

当前,世界形势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一是改革开放的步伐进一步加快,成立了更多的自贸区和物流园区,制定了更多优惠政策。二是当前大数据,云计算,智能生产这些数字经济风起云涌,不断刺激着我们的工业生产和发展。三是我们要利用好淄博保税物流园区,这个优势条件,园区还要做进一步的提升发展,为我们企业提供更大的优惠政策。四是我们装备工业应该实现内贸加外贸两条腿走路。目前,协会的很多企业都是以内贸为主,竞争很激烈,下一步有条件的一定要发展企业的外贸工业,把企业做强做大。当前要做好以下三点:第一,要进一步更新观念,树立开放的观念。眼界要宽一点,境界要高一点。第二,要充分利用好保税园区的优惠政策。首先要了解政策,然后才能用好政策。第三,要做好创新的文章。做到专门、专注、专业,借势发展,借力发展。最后希望我们的企业能与保税物流园区加深联系,建立长效沟通机制,共同为淄博市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协会秘书长张应明讲到,今天的会议开的很成功,在了解了保税物流园区情况以后,我感觉园区的政策满满,大家听了以后信心满满。下一步就是抓好落实,秘书处要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要与园区对接,进一步把政策了解深、了解细,了解具体。同时,要充分利用协会网站、微信群等做好园区各项优惠政策宣传工作。二要做好调研摸底。秘书处要针对相关企业对外贸易方面的业务情况做好调研工作,加强与相关企业的探讨沟通,掌握第一手资料。三要抓好具体工作的落实,做到一事一议,强抓落地。

259ef5d79d528108585cba5e5cda469.jpg


淄博市装备协会 胡晓博、毕延娜/文/图

本网编辑 何洋/整理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