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创新、强化服务,开创机械行业协会发展新局面

时间:2019-12-31  发布者:sdszbzz 

20191226日,济宁市机械行业协会二届三次会员大会在济宁蓝海钧华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原济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汉久、济宁市工商联副主席焦军道、沙东娟、济宁市工信局中小企业科科长杨明、装备产业科科长钟鸣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协会常务副会长、山东山矿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善金主持,来自北京、南京、烟台及全市机械行业的220余家会员企业董事长、总经理、会员企业代表、友好商协会代表和特邀嘉宾等参加了本次大会。

1.jpg

协会常务副会长孙善金主持大会

2.jpg 

大会会场

会上,首先由济宁市工商联焦军道副主席致辞。他高度评价济宁市机械行业协会开展服务于会员企业的各项工作,充分肯定协会对我市的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带来的积极推动作用。他指出,市工商联作为协会组织的“娘家人”,一定会大力支持协会的全面发展,也希望与协会一起做好服务会员企业的各项工作,助推机械行业稳定健康发展。

3.jpg 

市工商联副主席焦军道致辞

沙东娟副主席代表济宁市工商联为济宁市机械行业协会颁发了2019年度“山东省工商联系统先进集体 ”奖牌及荣誉证书。

4.jpg 

工商联副主席沙东娟给济宁市机械行业协会授牌

5.jpg 

李保民会长作年度工作报告

济宁市机械行业协会会长、山东博特精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保民向大会作了题为《立足创新 强化服务 开创协会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中指出,当前国内经济形势复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我们协会更要努力开拓奋进、务实创新,为促进会员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做出应有贡献。本次《工作报告》重点总结了2019年度各项工作进展,对2020年度重点工作计划作出统一部署并提出各项工作要求。

6.jpg 

协会监事长井振华作收支情况通报

会上,监事会监事长井振华通报了2019年度会费收支情况及说明。

7.jpg 

修改协会章程表决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关于修改《济宁市机械行业协会章程》的说明,并举手表决,通过了本次章程修改。

8.jpg 

工信局翟庆京作企业政策讲解

会上,济宁市工信局中小企业科翟庆京为参会会员讲解了有关扶持企业发展的政策,他指出,企业一定要用心研究政策,对各项惠企政策一定要做到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用足用好国家、省、市对民营企业的惠企政策支持。

9.jpg 

市人大原副主任潘汉久发表重要讲话

会上,原济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汉久发表重要讲话,他高度评价了李保民会长的工作报告,并与广大会员分享了关于行业发展的各种观点。他在宏观和微观两方面分析了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形势和中美贸易摩擦带来的现实影响,从原材料行业到机床设备、制造工艺等方面剖析了国内装备制造业的现状,重点强调了“实体强国、产业兴邦”为主导发展思路,同时,鼓励广大会员一定要坚定信心、找准出路,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10.jpg 

北京华夏智慧首席顾问赵勇发表演讲

会上,北京华夏智汇管理咨询公司首席顾问赵勇教授作了《装备制造行业的转型升级之路》的演讲,并现场讲解了企业智能制造的实际案例。

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大会在阵阵热烈掌声中圆满闭幕。主持人孙善金表示,今后全体会员企业一定会携起手来同舟共济,共同谱写行业协会的事业新篇章,共同努力实现机械行业的高质量健康发展,共同开创济宁市制造业的美好明天,以优异成绩迎接21世纪新元年的到来而努力奋斗!


济宁机械协会  供稿、摄影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