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举办可靠性管理体系培训班

时间:2020-05-28  发布者:sdszbzz 

1.jpg

为提高会员企业对可靠性管理体系重要性的认识,5月26日,协会可靠性管理体系培训班在会长单位、山东先河悦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举办。协会会长张辉新、副会长、秘书长张应明及来自会员企业的总经理、技术副总和技术骨干等40余人参加。

2.jpg

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张应明主持开班仪式

3.jpg

培训班由协会副秘书长,山东颜山泵业股份有限公司质量部副部长、国家注册高级审核员,质量管理体系、可靠性管理体系内审员培训讲师李光和为大家授课。李光和讲师从事管理体系审核、管理体系内审员培训、产品节能认证、安标产品的认证等工作20余年,有着丰富的实践和培训经验 。培训期间,李光和讲师结合生动、形象的案例,为大家系统的讲解了可靠性管理体系的相关内容,重点分析了可靠性管理体系在企业生产经营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深受参培学员称赞。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信息量大、系统性强。通过学习让我们对可靠性管理体系有了一个深刻的认识,了解了可靠性管理体系对企业管理及产品提升的重要性,希望协会今后多组织类似培训活动。

4.jpg

5.jpg

山东柳杭减速机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利民表示,我们公司非常注重生产经营中的各个环节 ,通过学习,我们了解了可靠性管理体系认证是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升级版,也是企业发展的方向和目标,只有做好企业生产经营管理中的各个细节,企业才能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淄博桑德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小红深有感触地说:这次培训受益匪浅,信心满满,我会把所学知识,结合企业实际,运用到企业的生产管理中去,使企业的管理水平和产品质量进一步提升,让客户的满意度更高。

6.jpg

张会长在培训班总结讲话时重点谈了三项内容:一是做好下情上传工作,要及时向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传达这次培训班的情况,使企业都能重视可靠性管理体系。目前,无论企业有没有实施可靠性质量管理体系,我们都要在企业现有质量管理的基础上实施可靠性管理体系,使企业的产品质量达到更高的标准要求。二是受疫情影响,很多企业因为市场和产品质量的问题受到很大冲击,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更应该从自身做起,加强内部管理,练好内功,把产品做精做细,使企业有一个良好的生存发展空间。三是近期协会有几项重点活动希望大家积极参与。5月29日,组织会员企业赴济宁中煤集团考察学习。中煤集团是专业从事电子商务平台的开发运营和网络营销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成功运营了国内首家 “亿矿网”大型机械制造行业电子商务平台,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希望有意参加的企业及时报名。其次是积极填报由淄博市电子信息和装备制造产业发展中心与山东理工大学服务社会办公室下发的《企业聘请山东理工大学“千名博士”担任“科技副总”需求情况表》。另外,协会计划组团参加七月份的淄博市通用机械博览会,并且要盛装亮相,有意愿参加的企业可早做准备。

7.jpg

培训人员合影

消息来源:淄博市装备制造业协会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