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党委召开东片支部书记会

时间:2019-10-30  发布者:sdszbzz 

10月29日下午,省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党委扩大会议(东片区)在唐冶院士谷召开。17名东片区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党委组织委员纪飞飞主持会议。

1.jpg

会议明确山东省普惠金融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孟庆贺为东片区负责人,并确定五项职能。孟庆贺书记作表态发言,表示要积极履职,守正与创新相结合,党建与业务相融合,助推社会组织党的建设。

2.jpg

随后,各党支部书记就支部成立以来的各项工作,特别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情况进行汇报。省电动车行业协会党支部采用座谈研讨、参观交流、走访调研、扶贫帮困等多种形式,落实每月主题党日活动。省化妆品行业协会党支部建立党员个人档案,记录党员组织生活参与情况。省环科土壤生态发展中心党支部赴青海、新疆开展跨省帮扶行动。省安装协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参观学习。目前,各党支部已全面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会议集中学习了《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等相关文件。

3.jpg

周天增副书记安排年底前党建工作:

抓好“五个一”:党支部书记听取一次辅导报告,讲一次专题党课或一次个人学习体会,党员至少参加一次志愿活动,为身边群众至少办一件实事、好事,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11月底完成。

迎接两个验收:1.迎接标准化党支部验收。党委年底对成立满一年的党支部进行实地验收,并将各党支部报送材料质量(如“三张清单”)、参加党委活动次数等进行赋分,纳入考核指标,综合考量确定过硬、先进、标准、后进等次。2.迎接半年巡查。党委已对第一批成立的12个党支部,就“三会”、主题党日、党建进章程、重点工作制度、入党积极分子培养等进行巡查。自11月始,党委对第二批成立的12个党支部开展半年巡查。

严肃五个方面的组织生活:1.严肃“三会”和主题党日。按时召开“三会”,落实每月一次主题党日,二者可交替进行。主题党日要形式多样,如节日纪念式、志愿服务式、评比竞赛式、参观交流式、走访调研式、典型示范式、扶贫帮困式、文体活动式等。2.严肃党员积分量化管理。落实、细化党员量化管理,尤其对驻会党员,要随时量化记录,年终汇总分数。3.严肃党委各项组织活动参与。各党支部要按人、按时、按要求参与活动,无故不得请假、不得代替。4.严肃各种上报材料质量和两个记录本的运用。上报材料须对照要求认真填写,不得潦草应付、敷衍塞责。党组织活动记录本和党员学习记录本要运用于组织生活中去,凡会必记,凡记必详。5.严肃书记履责。各党支部书记要提高思想境界,全面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不可当挂名书记,更不能怕麻烦。党委将建立约谈机制,重点约谈支部工作落后的书记。

会后,向各党支部发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党支部工作手册》《专职党务工作者实用手册》《党员手册》等材料和党建标识。


信息来源:山东省社会组织总会

本网编辑 何洋/整理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