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处级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结业

时间:2021-06-08  发布者:sdszbzz 

1111.jpg

6月4日上午,省科技厅处级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结业。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红梅主持结业式,邀请山东师范大学人口资源与环境杂志社主编刘呈庆以“碳达峰碳中和与可持续发展”为题进行授课。厅领导,厅机关全体同志、各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2222.jpg

王红梅在主持结业式时指出,这次专题学习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全体学员坚持读党史、读原文、读经典,思想认识更加深入,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在互动交流中碰撞思想,坚定了推进科技事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同时她就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提出了工作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深学细悟,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工作,与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紧密结合,要继续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集中力量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切实肩负起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山东担当,奋力实现科教强省建设新突破。

3333.jpg

4444.jpg

5555.jpg

6666.jpg

7777.jpg

刘呈庆从“《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与可持续发展,气候变化与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在双碳目标中的作用,山东省气候技术发展的思考”等四个方面作了一堂精彩的专题辅导报告,内容全面、信息丰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对广大学员深入了解碳中和碳达峰具有很强的指导性。结业式上,4位学员代表还先后进行了发言,分别围绕学习百年党史所思所悟,结合“三个摆进去”,分享了自己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上的学习体会和收获。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主要采取专题辅导、集中自学、专题研讨和赴莱芜纪念馆现场教学等形式举办。在五天的学习时间里,省科技厅处级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圆满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鼓舞了工作干劲,推动省科技厅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信息来源:山东省科技厅

镭鸣激光结尾图.png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