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社会组织党建品牌建设推进会议在济南举行 苏红星秘书长参加会议

时间:2022-09-20  发布者:sdszbzz 

为深入推进全省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加强对社会组织的政治引领,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9月19日,全省社会组织党建品牌建设推进会议在济南召开,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张孟强发表重要讲话。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姬升峰主持会议。出席的有各市民政局分管负责同志和社会组织管理机构、省管社会组织党建示范点、部分县(市、区)民政局、济南市有关社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为省管社会组织党建示范点负责人,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苏红星参加会议。16市和部分县区民政部门社会组织分管领导积极发言,交流推进社会组织党建品牌建设的经验做法和成果成效。

A.jpg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要全面提升党建标准化水平,推进社会组织党组织评星定级;全面提升党建规范化水平,实施组织活动机制规范化、工作运行机制规范化、党建责任机制规范化;全面提升党建品牌化水平,推动形成特色党建品牌矩阵。张孟强副厅长强调要加强党建品牌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要深刻认识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一定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着眼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长期执政地位、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全局,深刻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同时,深化社会组织党建业务融合,构建“三合一体”全流程综合监管体系极为重要,依法管理、规范管理,全程监管、综合监管,是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前提和必需措施,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加快构建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相融合、专项行动与日常监管相结合、民政部门与有关部门相配合的“三合一体”综合监管体系;并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社会组织要提升政治引领能力,更好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各地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和党建工作机构要结合两个方案的要求,强化监管责任,防范化解风险,强化服务意识,优化发展环境,提升引领能力,服务发展大局,把自身建设作为今年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重点加强对社会组织的政治引领能力建设,形成“党委政府有号召、社会组织有行动”的良好局面,充分调动社会组织积极性,把助力服务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和发展大局抓出成效,让社会组织成为党委政府的好帮手、服务发展的生力军。

B.jpg

与会人员观摩济南市历下区创益园党群服务中心

会议开始前,与会人员观摩了济南市历下区创益园党群服务中心济南市社会工作行业党委、省管建筑类行业协会、市中区舜耕街道舜华社区。在济南市历下区创益园党群服务中心,大家现场观看了济南市社会组织党建宣传片,参观了市区共建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党建咨询区、品牌展示区、红色展览区以及资源联动区,并现场体验了党建教育、党员管理服务、党建工作指导、党员学习活动、群团建设等多项服务功能。

信息来源:据【山东民政】公众号、【舜网·新闻中心】整理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