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成立暨一届一次会员大会在济南隆重召开

时间:2017-01-15  发布者:sdjxsh 

   12月28日上午,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成立暨一届一次会员大会在济南倪氏海泰大酒店隆重举行。海泰大酒店门前祝贺气球在空中飘扬,大型电子屏上的热情话语欢迎来自全省各地的代表,来自全省机械行业的近200余名会员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和嘉宾在此欢聚一堂,共谋装备制造业在新常态下和谐发展之路,共同展望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发展新的未来。

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筹备委员会主任高玲向与会人员汇报了协会筹备情况。高玲在报告中说,协会目前共有首批会员企业近160家,覆盖全省16个地市。筹委会组织起草了会员管理办法、会费标准及管理使用办法,协会负责人考核管理制度等8项规章制度,起草了行业自律公约。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了《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章程》、《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会费管理办法》等一系列规范性文件。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高玲为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首任会长。我行业商会会长李保民、常务副会长孙善金当选为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副会长,神力索具、瑞祥模具、东岳汽车、海纳科技等十余家会员企业被选为理事单位。

新当选的会长高玲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发言,高玲说,我真诚地感谢山东省委、省政府、省政协、省民政厅、省经信委、原省机械工业协会领导对我们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的创办始终如一的关心、关怀、指导和帮助,感谢我们协会筹备委员会全体成员以及淄博、济宁、泰安等商会、协会和各地市的大中型骨干企业的精诚合作、勤勉努力、热心奉献,为我们协会的成立付出了大量心血,正是有了你们的努力才有了今天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成立大会的如期举行。高玲先后从协会总体目标、建设规划、制度规划、会员发展规划和职责目标建设等五个方面向与会人员做了报告。高玲最后指出,在这个充满机遇,充满活力的齐鲁大地上,我们共同创办了我们自己的行业组织——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我们正在为之奋斗的是机遇和挑战并存的壮丽事业。成立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促进全省装备制造业的科学、健康、快速发展,不仅惠及行业、惠及地方,也惠及我们自己所在企业,为实现山东装备制造业可持续发展,让世界了解山东,让山东装备制造业走向世界,做出我们的贡献。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创造我省装备制造业的新辉煌而努力奋斗。

会议期间,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原执行副会长蔡惟慈向与会人员作了《机械工业2016年评述和2017年展望》的报告。蔡惟慈副会长用大量详实的数据对2016年机械工业运行形势作了分析解读,对2017年工业经济运行态势作了展望,他指出2014年以来机械工业的运行态势,总体呈“L”形走势,今后一段时期(包括2017年)预计将在底部区域继续运行一个较长时期,直至转型升级明显收效,方可进入本轮经济调整的明显回升阶段,明年机械工业全行业的增速将低于今年。同时又对今年出台的《机械工业调结构促转型增效益的指导意见》(国办发55号文)文件和智能化制造等方面的问题作了深刻解读。

会议结束后,与会企业家纷纷表示,此次大会聆听了蔡惟慈会长的精彩报告,将会在新的一年里努力适应、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主动适应信息化发展大趋势,更大力度地推进产品结构、经营模式调整,在发展中转型,在转型中提升,争取在新的一年开好头、起好步。同时企业家们纷纷表示省装备制造业协会成立后,一定会全力支持协会的工作,相信在省协会的引导下,全省装备制造业企业精诚携手,共同在新常态下开拓创新,努力拼搏,共绘我省装备制造业发展美好蓝图!

cbb929f3a63d5a070edb6863be7acc8b.jpg

7f13647eecfd68fd515b0019add18893.jpg

b37a5fed31873eeca6ce0471ae4d3b97.jpg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