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是扬帆启航时

时间:2017-05-01  发布者:sdjxsh 

 

——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一届一次会长办公会圆满召开

人间最美四月天。4月26日, 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一届一次会长办公会议在淄博市齐盛国际会议中心召开,高玲会长主持会议。

秘书长陶俊义首先汇报了2017年总体工作思路及主要工作打算,许世平副会长介绍了协会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情况,并展望了协会未来发展前景。会议重点讨论了《2017年工作计划(讨论稿》、《2017年费用预算方案(草案)》、《专家库管理暂行办法(草案)》等议案,与会者结合自身企业情况,从不同层面和不同角度充分发表了意见。

协会副会长、山东弘宇农机股份公司董事长柳秋杰首先发言。柳总介绍了弘宇农机良好的发展势头,以及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公司上市等情况,他表示在加快发展自身企业的同时,还要认真履行协会职责,共同建设好省级协会,实现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力博重工张媛总经理是学者型企业家,张总对装备制造业的发展有着更深的理解和更敏锐的洞察力。在讨论建立产业发展基金及大数据中心建设等重点工作时,她认为建立产业发展基金对引领和促进行业的发展意义重大,协会应全力争取政府的政策支持,尽早启动,尽快推进。工业数字化是大趋势,也是复杂的系统工程,要探索建立适合的运行模式,关键要找到落地的途径和方式,使工业大数据脱“虚”向“实”。

华普机电韩怀胜董事长、义升环保设备步宏福董事长等协会领导也从不同方面畅谈了对协会工作的想法和体会。许世平副会长、陶俊义秘书长分别对预算方案及赞助费等事项进行了解释说明,大家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会后将予以完善落实。会议还讨论了提名增补张英明、赵文峰为协会副会长的议案,通过了其他各项议案。

高玲会长在会上发表讲话。高会长对协会成立以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概括总结协会近四个月的工作呈现出“工作快速启动、会员热情支持、政府高度重视”等特点,协会的工作基础初步奠定。

高会长指出,要始终突出服务为本的宗旨。要以服务会员、服务政府,服务社会为职责,切实践行“会员的痛点,就是协会工作的重点”的理念,切实把“政府想做但没有精力做,单个企业想做但很难做到”的事情,作为协会工作的重点方向。高会长强调,要发挥集体领导的力量。坚持民主办会,科学决策,切实担负起加快推进我省装备制造业发展的责任和使命,不辜负省政府和全体会员对协会领导班子寄予的期望。高会长要求,要抓好秘书处建设。充分发挥秘书处的参谋部作用,秘书处工作必须高效运转,强化执行力。高会长强调,要重视协会的党建工作,在提高协会专职人员业务水平的同时,更要提高政治素质,确保协会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

犹是清和四月天,正是扬帆启航时。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于2016年12月正式成立,成立大会上依法选举产生了协会首届领导班子。这次会议是协会成立后召开的首次会长办公会议,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协会今年以至今后一个阶段的工作任务和发展方向。会议号召,协会首届领导班子要切实担负起历史赋予的责任和使命,把履行职责作为人生价值的更高追求和体现,团结带领全体会员,齐心协力,抢抓机遇,敢闯敢试,奉献社会,不辱使命,为行业的发展,为山东省经济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27日上午,与会全体人员兴致勃勃的参观了功力机器“创新谷”、雷帕特汽车科技、华普电机。功力机器创新谷的创办是以“创新”和“智能制造”为核心,不仅孵化行业的新技术、新产品,而且正在与西门子公司合作,力争尽快建成“功力无人车间”,在全省的装备制造行业发挥引领作用。雷帕特汽车科技在现有产品产销正常情况下,居安思危,正在加快技改投入,引进全套顶尖装备,生产世界一流高端车用支撑板簧。华普电机的高压电机和变频高压电机引起各位的密切关注,韩怀胜董事长的执着创业精神令各位会长赞叹不已。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诚挚期望各会长企业都能为会员企业竖起一面“旗帜”,成为细分行业的“领军企业”!

与会人员合影.jpg 

与会人员合影

会场.jpg

会  场

QQ截图20170501214524.jpg

高玲会长讲话

许世平副会长发言.jpg

许世平副会长发言

   陶俊义秘书长发言.jpg

 陶俊义秘书长发言   

    柳秋杰总经理发言.jpg

 山东弘宇农机股份公司柳秋杰董事长发言

    张媛总经理发言.jpg

力博重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张媛总经理发言

    华普农机韩怀胜发言.jpg

山东华普电机科技有限公司韩怀胜董事长发言

   义升环保设备步宏福董事长.jpg

山东义升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步宏福董事长发言

 

IMG_3220_副本_副本.jpg

山东雷帕得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孟宪芸总经理发言

 

IMG_3362_副本.jpg

山东天力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刘涛总经理发言

  (本网记者  陈  青 撰稿/摄影   胡 越 编辑)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