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参加山东省-下萨克森州经贸交流会(报道之一)

时间:2017-05-25  发布者:sdszbzz 

 

        山东省-下萨克森州经贸交流会24日在济南举行。德国下萨克森州政府、经贸等代表与山东各方代表400余名在现场洽谈对接,交流合作意向。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领导及部分会员企业应邀参加此次交流会。

        下萨克森州是山东省在德国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多年来一直保持密切联系及友好交往。去年,双方签署了《两省州关于建立友好合作关系的共同声明》,为两省州深度合作创造了更广阔的空间。此次交流会旨在进一步加强双方在投资、贸易和文体教育等领域的合作。

        交流会由山东省商务厅与下萨克森州经济部共同主办。山东省副省长王书坚在会上表示,希望双方对口单位加强沟通,精诚合作,推动双方进一步扩大贸易往来,优化双方投资结构,深化工业4.0领域合作。下萨克森州州长斯特凡·威尔在交流会上介绍了该州情况,期待中国企业前去投资,同时希望加深与山东在各领域、各层面的合作。

        交流会中,高玲会长向省商务厅佘春明厅长重点汇报了协会在开展对外交流合作方面的总体想法和主要工作情况,佘厅长对协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协会充分发挥协会自身独特优势,尤其是发挥好对外交流工作方面的作用,加强对外联系,引导企业积极“走出去”,拓展国际市场,并把国外优势资源引进来,增强企业竞争实力。

        在交流会上,我协会与汉诺威工商会、下萨克森州管理学院等多家机构及相关企业建立联系,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将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加深与下萨克森州相关机构的友好合作,为企业会员与德方交流合作搭建桥梁。

        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高玲会长、许世平副会长、陶俊义秘书长及三家骨干会员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交流会。山东省装备制造网和公众号将对协会与下萨克森州交流合作具体事宜展开系列报道。欢迎关注。

IMG_3681.jpg
山东省商务厅佘春明厅长(右)与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高玲会长(左一)、
许世平副会长(左三)、陶俊义秘书长(左二)亲切交谈
IMG_3798.jpg
汉诺威工商会国际处处长Dr.Michael Seitz(左一)与
高玲会长(右二)、许世平副会长(右一)沟通合作事宜
IMG_3770.jpg
下萨克森州管理学院院长Harald Becker(右)与
陶俊义秘书长(左)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本网记者 陈青 撰稿/摄影)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