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与汉诺威工商会等多家机构和企业达成合作交流共识

时间:2017-05-27  发布者:sdszbzz 

 ——山东省-下萨克森州经贸交流会报道之三

24日举行的山东省-下萨克森州经贸交流会上,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与汉诺威工商会(IHK Hannover)、不伦瑞克-吕讷堡-施塔德手工业商会(Handwerkskammer Braunschweig-Lüneburg-Stade)、亚当斯集团(Adams Consult GmbH&Co.KG)、Pöppelmann合成材料公司(Pöppelmann Holding Gmbh&Co.KG Pöppelmann)等多家机构和企业达成合作交流共识。

汉诺威工商会是下萨克森州工商业企业成立的社会团体组织,承担着该州工商业企业的行业自治、行业管理及对外交流等职责。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计划与汉诺威工商会缔结友好协会,并以两省州协会为纽带,推进两省州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IMG_3742.jpg

许世平副会长(左一)、陶俊义秘书长(右二)与汉诺威工商会国际处处长

Michael Seitz博士(右一)沟通缔结友好协会事宜

 IMG_3793.jpg

汉诺威工商会国际处处长Michael Seitz(左三)与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高玲会长(左四)、许世平副会长(左二)、陶俊义秘书长(右四)等合影留念

 

山东省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与不伦瑞克-吕讷堡-施塔德手工业商会共同探讨了相互交流合作,并达成合作意向。

不伦瑞克-吕讷堡-施塔德手工业商会是一家法人团体, 由董事会名誉会长领导和高级管理人员执管,负责约有150000名员工的28000家左右的会员公司。在手工业商会管辖地区,有近15000名学徒在超过5400家公司完成了学徒培训。在四个培训中心有超过100个工厂。2016年约100名师傅举办了约3000个培训班,有近3万人参与了培训课程。其中大约有25000名学徒,约有5000人将成为师傅和手工艺的专业人士。

 IMG_3692.jpg

许世平副会长(左三)、陶俊义秘书长(左二)与手工业商会副总经理

Matthias Steffen(右一)达成建立合作关系意向

 

在交流会上,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与亚当斯集团进行了友好交流,目的是为我省相关企业与亚当斯集团开展合作创造有利条件。

亚当斯集团在宽带通信技术领域拥有25年的经验。公司有15名工程师,约140名技术人员。该集团是“德国宽带通信研究所”的共同创始人和合伙人,是美国“宽带电信工程师学会”设在欧洲的代办处。集团规划实施使用玻璃纤维、同轴与双绞线技术的覆盖大面积的网络,做为项目负责方或总承包商搭建网络,承接德国最大的网络运营商的服务订单(每周7天,每天24小时)。该集团执行可行性调查、项目审核、经济可行性计算和科学研究。

IMG_3722.jpg

陶俊义秘书长(左一)与亚当斯集团首席执行官

Claus H. Adams博士(中)沟通合作交流事宜

 

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还与Pöppelmann合成材料公司进行了深入交流,目的是发挥Pöppelmann合成材料公司在技术、人才、产品等方面的优势,推进该公司在中国建立分支机构和开办工厂,并推介国内的合作伙伴。

1949年以来,pöppelmann在公司创始城市德国勒讷、法国里克塞姆和美国克莱蒙特拥有五个生产基地,共550台注塑机,而热成型线和挤出机成为塑料加工行业领先制造商之一。“pöppelmann制造”质量享誉90多个国家,这归功于2000多名高素质pöppelmann员工。Pöppelmann公司为商业园艺提供花盆和培养体系,并且是如下行业诸多公司的合作伙伴:机械和设备工程、汽车、电器、太阳能、食品、化工、制药、化妆品、医药工业、表面处理技术及泵阀业。pöppelmann公司此次到山东交流,目的是在中国建立分支机构和开办工厂。

IMG_3701.jpg 

许世平副会长(左一)、陶俊义秘书长(左二)与Pöppelmann合成材料公司

首席执行官Torsten Ratzmann(右)洽谈产品、技术合作事宜

 

下萨克森州在汽车工业、自动化物流、机械制造等众多领域实力雄厚,山东省也是装备制造业大省。协会将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积极开展与下萨克森州更多方位、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为双方企业在技术、人才、管理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创造更有利的机会和条件,创建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国际合作平台,努力提高我省装备制造业的国际化水平。

 

(本网编辑 陈  青  撰稿/摄影/编辑)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