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与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达成战略合作共识

时间:2017-06-23  发布者:sdszbzz 

 

360截图20170623191107165.jpg 

613日,应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的邀请,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高玲会长一行到访人才交流中心,围绕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共建共享装备制造业服务平台座谈交流,并达成战略合作共识。

在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专家工作办公室林恩雪主任首先介绍了人才交流中心的有关情况,并着重介绍了人才中心的发展思路和发展理念。林主任介绍,面对政府职能转变和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中心的发展思路已由开展人才培训服务为主转向聚才引才、项目落地、产业基金对接等全方位服务,在发展理念上,中心确立了“立足平台化、运作市场化、视野国际化、资源开放化”的“四化”理念。林主任还介绍了由中心牵头对接的南京集成电路项目、武汉智能制造项目等成功案例。林主任也谈到了人才中心目前的“弱项”,如与企业点对点的联系少,海外人才、团队在项目对接方面有难度等。

高玲会长介绍了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的有关情况。高会长谈到,协会的重点工作之一,就是围绕制造业转型升级,发挥协会自身优势,整合对接有利资源,优势互补,用合作的方式打造服务平台,满足企业需求。高会长还谈到,制造业转型升级,关键是转变企业思维,树立起协同创新、产业共生的理念,用资源对接平台。高会长完全认同人才中心的发展思路和理念,并表示人才中心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目前存在的“弱项”正是协会的“强项”,双方具有很好的合作基础。

林恩雪主任提出五点合作建议,包括:共同开展人才培训,共同举办行业论坛,共同开展行业赛事,共建共享专家库资源,增强承接政府购买服务的能力,共同推进各级地方政府招人才招项目,条件具备时共建产业园区。

高玲会长完全赞同林主任的合作建议。双方表示,人才交流中心与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存在良好的合作基础,座谈会后将继续探讨和创新合作机制。双方商定,可以就共建共享专家库资源先行合作,在为政府和为企业服务方面尽快实现突破。考虑到人才中心在聚才引才方面的优势,以及省协会正在建设装备制造业专家库的情况,双方还初步探讨了共建产业发展研究院的课题。

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培训处曹新群主任、李廷茹博士,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陶俊义秘书长等参加了座谈交流。

(本网特约记者 许 允 供稿  陈 青 编辑)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