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玲会长在“山东制造”走进西部推介(发布)会上的致辞

时间:2018-03-20  发布者:sdszbzz 


“山东制造”走进西部推介(发布)会上的致辞

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会长 高玲

2018.03.16)

456332_副本.jpg

 

尊敬的各位领导、企业家和社会各界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相聚文明古都—西安,举行“山东制造”——走进西部推介(发布)会,机会难得,倍感荣幸。中国西部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暨中国欧亚国际工业博览会,规模宏大,专业性强、参与广泛,被誉为“中国工业装备三大展之一”,是国内外装备制造业参与西部大开发、振兴我国装备制造业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是“山东制造”走进西部、开展交流合作的良好契机和重要平台。借此机会,我代表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对组委会给予我们这次机会表示衷心感谢,对大力支持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合作和发展的各位领导、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是省级综合性的社会团体组织,是服务企业、服务行业、服务政府的服务平台,是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企业合作发展平台。装备制造业是山东省支柱产业,共有规模以上装备制造业企业近1.3万家,主营业务收入4.4万亿元,其中高端装备制造业超过1.1万亿元,占比达到25%。特色产业优势明显,轨道交通装备、农机、机械基础件、食品及包装机械、铸造、汽车、工程机械、机床工具、内燃机、医疗设备等多个子行业,产业规模居全国前列,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和广阔的合作前景。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61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577家,分别占全省总数的34.1%和37.9%。智能技术、信息技术与制造业加快融合,23家企业被工信部列为国家智能制造示范企业,78个项目先后获得国家制造专项和国家高档数控机床专项支持,总量居全国前列。

西安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最具辐射作用的战略支点城市,对企业的国内、国际战略布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2018年是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的元年,也是“山东制造”走进西部的元年。新时代,新征程。一年更新,万象勃发。在历史机遇和挑战面前,我们愿意并希望加强与各级行业平台、广大企业、以及社会各界的合作交流、协同发展,携手走进新旧动能转换转型发展的新时代,奋力开启“山东制造”走进西部的新征程,共同谱写合作发展的辉煌新篇章!

预祝本次“山东制造”——走进西部推介(发布)会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