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参与省经信委《山东百年品牌发展报告》编制工作

时间:2018-04-08  发布者:sdszbzz 

为总结我省工业品牌建设工作先进经验,省经信委组织各市经信委、相关行业协会、有关企业共同编制《山东百年品牌发展报告》,山东装备制造业协会副会长、山东博特精工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保民,山东科技大学教授、力博重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会长单位)总经理张媛代表山东装备制造业协会参与《报告》(行业篇)起草工作。

根据《关于做好2018年百年品牌企业培育工程有关工作的通知》(鲁经信技﹝201898号)要求,为总结我省工业品牌建设工作先进经验,省经信委组织编制《山东百年品牌发展报告》,《报告》分综合报告、地市报告、行业报告、产业集群报告和重点培育企业发展报告共5部分。

《山东百年品牌发展报告》(行业篇),将分“主要工作”和“未来展望”两部分。

“主要工作”包括:1、行业发展情况。如国内、省内行业发展现状,包括规上企业数量,主营业务收入、利税、利润及“十二五”以来增长率;我省该行业在全国的地位,国内和我省龙头骨干企业发展情况等。该行业主营业务收入、利税、利润在全部工业中的占比。2.行业特色品牌。行业品牌、龙头企业品牌发展情况,主要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发展情况,行业(企业)品牌国际化发展情况。3.打造行业特色品牌推进机制。行业协会在打造行业整体品牌的主要措施和成效。 

“未来展望”部分,将围绕“四新”促“四化”,发挥好行业协会作用,推动品牌向高端化发展的主要举措和打算进行撰写。

                                              

                                                                                                                                                        编辑整理:赵宁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