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抓新旧动能转换机遇,推动协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一届三次会长办公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8-04-27  发布者:sdszbzz 

 

4月21日上午,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以下简称省装备协会)一届三次会长办公会在济宁源根石化会议室举行,省协会会长高玲,副会长许世平、李保民、孙善金、韩怀胜、张英明、赵文峰、李峰西、姚连志、赵军堂、包继华,监事长步宏福,秘书长陶俊义等出席会议。

高玲会长主持会长办公会.JPG

高玲会长主持会长办公会

会议由省装备协会会长高玲主持。会上听取陶俊义秘书长汇报了2018年协会工作要点,协会2018年度预算方案,介绍西部制博会承办工作情况,以及“院士山东行”活动总体思路及前期调研情况。针对活动取得主要成果、基本经验和存在问题与不足进行了全面归纳汇报。

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陶俊义秘书长.JPG

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陶俊义秘书长发言

    高玲会长在会上带领大家学习了《刘家义在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中装备制造业的相关要点,《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建设发展的十条意见》,以及关于产业链金融和工业互联网的发展趋势。高玲会长表示,协会企业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要抓住全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机遇,深入研判市场潜在需求,提供有效供给,真正把企业做实做强做大;要根据国家有关政策规定和各自实际情况,深入研究企业下步改革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具体措施,以深化改革解决面临的问题和瓶颈,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和约束,提高企业营收和职工收入。

高玲会长现场做政策宣讲.JPG

 高玲会长用ppt讲解产业链金融和工业互联网发展趋势 

许世平副会长对重点会员企业近期考察走访的情况做了汇报,并提出省、市两级协会 “资源共享、同步发展”的工作方针。

许世平副会长.JPG

许世平副会长发言

为了总结我省工业品牌建设工作先进经验,省经信委组织各市经信委、相关行业协会、有关企业共同编制《山东百年品牌发展报告》,山东装备制造业协会副会长、山东博特精工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保民,山东科技大学教授、力博重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媛,代表省协会参与了《报告》(行业篇)起草工作。会上李保民副会长介绍了《山东百年品牌发展报告》(装备制造行业篇)起草工作情况,并听取各位副会长进一步修改完善的意见。

山东博特精工股份有限公司 李保民副会长.jpg

 山东博特精工股份有限公司李保民副会长发言

本次会长办公会上,副会长们踊跃发言,对协会未来的发展献计献策,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比如,希望今后加强渠道建设,调查配套资源,让会员之间相互配套,降低生产成本;建立会员互助机制,建立对标企业,让企业可以起到指导和参谋的作用;协会加强对企业的培训和指导,帮助企业深入了解相关政策等。

山东源根石油化工有限公司 姚连志副会长.JPG

山东源根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姚连志副会长发言

山东义升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步宏福副会长.JPG

山东义升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步宏福监事长发言

山东科大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包继华副会长.JPG

山东科大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包继华副会长发言

泰安市机械行业协会 赵文峰副会长.JPG

泰安市机械行业协会赵文峰副会长发言

威海大田装备有限公司 赵军堂.JPG

威海大田装备有限公司赵军堂副会长发言

山东华普电机科技有限公司 韩怀胜副会长.JPG

山东华普电机科技有限公司韩怀胜副会长发言

淄博锦正模具制造有限公司 张应明 副会长.JPG

淄博机械行业商会张应明副会长发言

   

山东镭鸣数控激光装备有限公司 李峰西副会长.JPG

山东镭鸣数控激光装备有限公司李峰西副会长

    源根石化作为本次会长办公会的承办单位,在会议开始前邀请与会代表参观了企业园区,董事长姚连志表示,希望通过省装备制造业协会这个桥梁与各协会单位之间加强往来、互通需求、找准结合点,通过有效的举措携手并进,共赢发展,共同推动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向前发展,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事业添砖加瓦。

会长和各位副会长在源根工业园内参观.JPG

会长和各位副会长在源根工业园内参观

会长和源根工作人员在生产车间.JPG

会长和源根工作人员在生产车间

会长们参观源根生产监控系统.JPG

会长们参观源根生产监控系统

会长们沟通参观感受.JPG

会长们沟通参观感受

山东山矿机械有限公司孙善金副会长与源根石化姚连志副会长交流感受.JPG

山东山矿机械有限公司孙善金副会长与源根石化姚连志副会长交流感受

会后,协会组织与会代表参观了山东金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得到金鼎实业董事长张胜臣的热情接待,并陪同参观金鼎实业位于邹城的厂区。

会长代表到金鼎实业参观考察.JPG

  会长代表到金鼎实业参观考察  

金鼎实业董事长张胜臣带领在工厂参观.jpg

金鼎实业董事长张胜臣带领在工厂参观 

金鼎实业荣誉展示.JPG

                金鼎实业荣誉展示                    

组稿、摄影 /赵宁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