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78家企业成为全省首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会员企业“神力锁具”、“力搏重工”上榜

时间:2018-05-14  发布者:sdszbzz 

    

1111.jpg

    5月12日,第二届百年品牌论坛暨全省单项冠军建设推进会在济南南郊宾馆隆重举行。78家企业成为全省首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在各自细分领域做精、做专,核心竞争力大幅提升。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力搏重工科技有限公司”、理事单位“山东神力锁具有限公司”上榜。

  2017年,山东省经信委、山东省财政厅启动实施百年品牌企业培育工程,编制印发了实施方案,提出了以培育百年品牌为抓手,推进品牌高端化的目标、方向和路线图,组织举办了首届百年品牌论坛,推动成立了联盟,发布了共同宣言,选择182家企业进行重点培育,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持之以恒抓创新,增强企业内生动力,唱响老品牌,做强大品牌,培植特色成长性品牌,打造集群区域品牌,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引领产业转型升级。据统计,列入重点培育工程的182家重点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7万亿元,利税3322.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7%、16.0%,主营业务收入占全省规模以上工业的18.8%。43家企业(产品)成为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总数居全国第一位,占全国总数近1/5。78家企业成为全省首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在各自细分领域做精、做专,核心竞争力大幅提升。

 

222.jpg

  下一步,省经信委将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统领,找准着力点,突出产业升级,全力实施工业腾飞计划,实现传统产业提质增效,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加速发展。突出标杆引领,精心培育百年品牌和单项冠军,进一步健全政策支持体系,集中支持、长期支持,以百年品牌和单项冠军为标杆,引领和推进企业工业品牌的高端化发展。突出企业家作用,着力建设一流企业家队伍。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实施企业家素质提升计划,使企业家成为品牌的明白人、创造者和代言人。突出专业人才保障,加快培育首席品牌官,培养和引进品牌管理专门人才。突出协同发展,提升“好品山东”品牌,突出优势特色,借助“一带一路”战略,加快“走出去”步伐,扩大和提升国际影响力。

 

微信图片3333.jpg

  著名管理学思想家赫尔曼·西蒙教授、品牌战略咨询师冈崎茂生教授应邀参加大会,与我省企业家分享对于国际知名品牌企业的发展战略和中国品牌全球化的独特见解。会议还邀请了工信部工业品牌培育专家组组长周宏宁与海尔、康平纳、科瑞、鲁泰等我省知名品牌企业负责人以及品牌协会、联盟、新闻媒体代表交流经验,坐而论道,共同探讨品牌的高质量发展大计。

 

444.jpg

  为总结全省各市、各行业、产业集群品牌建设先进做法,凝练重点培育企业品牌建设的好做法、好经验,交流探索工业品牌高端化发展的新路径、新机制、新方法,会上还发布了《山东百年品牌发展报告》,对全省百年品牌培育企业和首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代表进行了授牌。

 

555.jpg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经信委、省财政厅共同主办,山东百年品牌联盟、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海尔集团公司、东岳集团公司、烟台张裕集团有限公司、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德化工产业园(寿光)、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威高集团有限公司、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协办。来自工信部、山东省有关部门和行业协会、各市经信委、山东百年品牌重点培育企业、单项冠军企业500余人参加本次大会。

66666.jpg

                         

微信图片_20180514105832.jpg

7777.jpg

                                                   (转自好品山东/编辑 赵宁)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