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德州制造——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赴德州考查市级协会发起单位

时间:2018-05-19  发布者:sdszbzz 

为贯彻落实我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相关部署,指导和引领全省装备制造行业,突出发展特色,集聚创新力量,提升区域竞争优势,并推进市级装备制造业协会建设工作,518日,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副会长许世平、秘书长陶俊义携省协会工作人员,在德州市机械行业管理办公室主任王新勇的陪同和带领下,赴德州相关企业考察调研。

在王新勇主任的带领下,省协会一行首先来到素有"江北最大的电梯及零部件生产基地"之称的宁津县走访电梯企业。得到宁津县经济和信息化局范世民局长的热情接待,并陪同参观,热心指导。

本次许世平一行首先来到山东富士制御电梯有限公司,负责人苑经理带领参观企业,并乘坐该企业生产的“每秒7米”的电梯,感受电梯的平稳与舒适。山东富士制御电梯有限公司十分注重产品科技性能的提升,据了解,每秒七米的速度是目前“全省最快,江北第二”。

IMG_8617.JPG

         山东富士制御电梯有限公司苑经理介绍企业发展历程。

                                                                                                  

IMG_8631.JPG

        山东富士制御电梯有限公司苑经理介绍企业发展规划。

IMG_8641.JPG

          许世平一行认真了解企业情况。

IMG_8650.JPG

          许世平一行乘坐高速电梯来到观景平台,感受电梯舒适性。

IMG_8655.JPG

         在生产车间参观考察。

IMG_8668.JPG

           同企业代表合影留念。

     随后许世平一行来到集电梯研发、设计、制造、安装、维保、服务、教学为一体的产业链多元化公司——山东博尔特电梯有限公司进行走访,博尔特电梯将电梯产业链延伸到教育培训领域,创建的电梯人才培训学校,为全国各地培养大批电梯服务“工匠”式人才。

IMG_8678.JPG

          博尔特电梯企管部长李大勇陪同参观。

IMG_8701.JPG

          考察团走进生产车间进行参观。 

IMG_8703.JPG

          将电梯专业技能人才培养当作企业重要的发展方向,有效延伸了企业在电梯行业的产业链。 

IMG_8715.JPG

          在博尔特合影留念

 参观完电梯整机企业,许世平一行来到电梯配件企业参观走访。宁津三立电梯部件有限公司张立波总经理亲切接待。宁津三立电梯部件有限公司创建于八十年代初期,是行业内知名的电梯‘部件’生产企业,专业生产各种绳头组合、尼龙件、橡胶件等。特别是“绳头组合”因质量过硬,受到电梯企业的青睐。

IMG_8721.JPG

          张立波总经理介绍企业龙头产品“绳头组合”。

IMG_8727.JPG

          许世平一行认真听张总介绍三立电梯企业情况

IMG_8731.JPG

          宁津三立电梯企业荣誉展示

IMG_8757.JPG

          在宁津三立电梯部件有限公司合影留念。

 据了解,电梯产业是宁津县的特色优势产业,起步于上世纪80年代,当时主要是零部件生产,是与江苏海安、浙江宁波齐名的全国三大电梯产业基地之一。近年来,宁津电梯产业从最简单的滚轮、传动轴等小配件,发展到产品设计、研发、整梯制造、销售、品牌打造、安装、维修一体的电梯产业集群,并向高速化、智能化、节能环保方向发展,成为江北地区最大的电梯及零部件生产基地,占江北市场份额的30%左右。

 为推动电梯产业做大做强,宁津县强化规划引领、政策激励和公共服务,坚持创新驱动、园区载动项目拉动、龙头带动,抓住城镇化快速推进的机遇,积极作为,善于作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宁津电梯产业被列入全省“一圈一带”战略规划重点打造的特色产业集群,迈上了发展的快车道。截至到2016年底,全县电梯及零部件生产企业50余家,带动就业近万人,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4家,整梯制造企业达到8家,年生产能力达到3万台。

 许世平一行结束对电梯企业的走访后,来到德州凯斯瑞数控科技有限公司,这是一家专业从事焊接切割的企业。

IMG_8767.JPG

          在德州凯斯瑞数控科技有限公司走访。

 中午许世平一行稍事休息后继续对德州的企业进行考察。下午首先来到景津集团——景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是全球规格最全、产量最大的压滤机专业制造商、销售商和服务商,是中国环保产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压滤机及滤板国家标准主起草人,连续十二年全球压滤机产销量第一,产品远销123个国家和地区。董事长姜桂廷作为全国劳动模范,得到了习总书记的亲切接见。企业得到国家及省市领导的重视,李克强总理曾亲自到企业参观考察。


IMG_8785.JPG

          参观景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投资20亿元建设的全球通用机械行业规模最大单体车间。          

IMG_8786.JPG

          董事长姜桂廷与习总书记的合影

IMG_8788.JPG

          李克强总理在企业参观考察时的照片

IMG_8793.JPG

          工作人员介绍产品工作原理。

许世平一行来到贝莱特空调有限公司走访。贝莱特空调有限公司2001年成立,经营范围包括中央空调系统及末端配套产品,以及地源热泵、制冷空调设备制造、销售、安装与售后服务等。

IMG_8804.JPG

          工作人员介绍企业发展历程。

IMG_8807.JPG

          贝莱特营销公司副总经理都伯伦介绍企业主要产品情况。

 最后,许世平一行来到德州齿轮有限公司(原德州齿轮厂)考查走访,得到德州齿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新昌和副总经理马建军的热情接待。该企业始建于1962年,200310月完成企业改制,是德州市重点支持的装备制造企业,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山东省名牌产品、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中国机械工业管理示范企业。公司现有生产经营用地9.9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36万平方米,新项目建设基地500余亩。据了解,新厂区已建成,即将投入使用。

 参观厂区后,就成立德州市装备制造业协会的有关事项同赵新昌总经理等企业领导进行座谈。

IMG_8813.JPG

          赵新昌总经理向许会长和陶秘书长介绍企业情况。

IMG_8819.JPG

         考察团在车间参观。

IMG_8829.JPG

         许会长、陶秘书长同德州齿轮有限公司领导就成立地市协会问题进行座谈。

IMG_8833.JPG

          考查结束后合影留念。

    通过一天对德州装备制造业的考查调研,让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对德州装备制造业的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规划和发展情况有了深入的了解,对今后发挥省协会作用,推进区域发展,突出特色,集聚力量等,具有指导性意义。

         ( 摄影、组稿、编辑/赵宁)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