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粤两省协会开展装备制造业交流,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时间:2018-07-02  发布者:sdszbzz 

6月25-30日,广东省工业园区协会副秘书长唐民杰组织广东(清远)产业转移工业园、湛江产业转移工业园、清远华侨工业园等工业园区领导一行,抵达山东,进行为期5天的装备制造业考察交流活动。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接待了考察团一行并安排了到济宁、泰安、淄博、济南等十余家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会长、副会长、理事及会员单位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和参观考察。

近年来,山东省致力发展装备制造业,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形成了良好的发展局面,产业规模居全国前列,企业综合实力较强,广东省工业园区协会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对接我省装备制造业先进性企业,实现省际间的跨界融合、协同创新和招商引资,推动两省工业新发展。

本次活动,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会长高玲、副会长李保民、韩怀胜、张英明、周满山、赵文峰、李峰西以及秘书长陶俊义等协会领导与广东省工业园区协会一行领导展开了一系列的交流座谈和对接活动,为今后扩大地区间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此外,广东省工业园区协会先后走访了中集东岳万事达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山东水泊焊割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山东赛瓦特动力设备有限公司、力博重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能源重装集团塔高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山东恒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功力机器有限公司、山东雷鸣数控激光装备有限公司等,并进行座谈交流。

期间,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与广东省工业园区协会进行了座谈交流。在座谈会上,高玲会长首先介绍了山东省装备制造业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广东省工业经济总量居全国首位,在发展理念、经济区位、工业基础、发展环境等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借鉴的经验。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将加强与广东工业园区协会的联络沟通,推动山东企业积极走进广东,广泛开展与山东企业间的经济技术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广东工业园区协会考察团表示,山东省同样是工业大省,双方互补优势明显,合作空间巨大,欢迎山东企业到广东工业园区投资创业,同时将积极引导广东企业更深入的了解山东、了解山东装备制造业的发展,推动两省企业间务实合作,互利共赢。

此行,广东省工业园区协会一行对考察结果非常满意,加深了两省在装备制造业的互相认识和了解,达成了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共识,建立了装备制造业交流合作的渠道。未来广东与山东在装备制造领域合作的空间非常巨大,双方今后将加强沟通合作,共同为两省的装备制造业贡献力量,助力两省新旧动能转换。

广东省工业园区协会,成立于2010年,是广东省的专业性非营利社团组织,由广东省内工业园区(包括开发区、高新技术区、产业转移工业园和一般工作园区)、园区内企业及从事园区咨询规划设计、招商引资、投融资、招投标和其他服务的企事业单位和专家学者联合组成。

1.jpg

在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与广东省工业园区赴山东考察团的座谈会上,高玲会长向客人介绍山东省装备制造行业发展情况

2.jpg

参观考察团与淄博市机械行业商会座谈交流

11.jpg

参观考察团与济宁机械行业协会座谈交流

12.jpg

参观梁山中集东岳万事达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

14.jpg

参观山东水泊焊割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6.jpg

参观考察团与泰安机械行业协会座谈交流

7.jpg

参观考察力搏重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合影留念

8.jpg

参观考察山东能源重装集团塔高公司并合影留念

9.jpg

参观功力机器有限公司

10.jpg

参观考察团在功力创新谷合影留念

11.jpg

参观山东雷鸣数控激光装备有限公司

12.jpg

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秘书长陶俊义同广东省工业园区协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13.jpg

参观考察团山东镭鸣数控激光装备有限公司并合影留念

摄影/通讯员 撰稿、编辑/赵宁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