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研讨会在高密召开

时间:2018-08-04  发布者:sdszbzz 

2018年8月2日-3日,以“新时代 新山东 新装备 新动能”为主题的2018年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研讨会在潍坊高密蓝海国际大饭店顺利召开。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秘书处负责人以及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山东雷帕得有限公司、理事单位山东水泊焊割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会员单位山东云宇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等会员企业安排负责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会议由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潍坊市人民政府主办,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山东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汲斌昌,党组成员、副主任李莎,办公室主任孙科顺,综合法规处处长王庆,装备处处长王桂强等省经信委领导和潍坊市代市长田庆盈等潍坊市政府领导;中国工程院李培根、朱英富、李德群等三位院士;中国科学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德成、副总经理单忠德等;韩国浦项工科大学黄云峰教授、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杨学桐、华中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学院院长周华民以及山东省十七地市经信委领导和企业等,参会人数达300余人。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装备处处长王桂强主持本次大会。

图片1.png

2018年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研讨会现场

大会期间,各个院士、专家和企业代表分别从数据与互联、舰船研制、材料成型、汽车制造以及智能制造的应用技术和装备等层面做了全面的介绍。

图片2.png

李培根院士作主题为《智能制造—从数据与互联开始》的报告

图片3.png

朱英富院士作主题为《我国水面舰船研制历程》的报告

图片4.png


李德群院士作主题为《材料成型智能化研究概述》的报告

图片5.png

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德成作主题为《国家重大科技专项中汽车制造装备的机遇与挑战》的报告

2018年8月3日上午,参观了豪迈科技、豪沃机械和金永和精工制造等三家高端装备企业。

图片6.png

参观金永和精工制造有限公司

图片7.png

参观豪沃机械有限公司

图片8.png

参观豪迈科技有限公司

  摄影、撰稿/苏红星  编辑/寒 亦  

0e38aae6a4be2aeb64ec04caf5114369.gif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