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D智造谷构建新型生产方式

时间:2018-08-15  发布者:sdszbzz 

8月14日,上海优尼斯工业服务有限公司高级工业合伙人、智能智造专家尤龙一行3人参观访问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会长单位、功力机器有限公司,并与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会长高玲就山东省共享工厂建设以及打造山东省5D智造谷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5D智能制造,是包含数字系统、工业数据、数字化、即需即在、数字经济在内的智能制造转型升级新平台,以委托、融资、分享等多种方式,为创业者提供在线生产力共享服务。据尤工介绍,5D智造谷项目依托沈阳机床集团品牌、资源、产品等综合优势,形成i5智能制造生态系统的智能制造新模式,产品精度可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高玲会长在交流中提到,现在“共享工厂”在全国各地兴起,它是共享经济下的一种新型生产模式,更适合于在集聚度高以及密集性的地区发展,山东省是装备制造业大省,无论是共享工厂还是5D制造谷必将成为推动全省装备制造业发展的新模式、新动能。

最后,双方希望在山东省共享工厂建设和5D智造谷新业态模式方面加强合作和探索,积极打造山东省“共享工厂”试点项目,共同推动全省装备制造业新旧动能转换。

1.jpg

2.jpg

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会长高玲会见上海优尼斯工业服务有限公司高级工业合伙人尤龙一行

企业通讯员 孙旺/摄影   苏红星/撰稿  编辑/寒亦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