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博重工,新模式、新业态的典范 ——“新旧动能转换进万家”系列活动报道之二

时间:2018-08-30  发布者:sdszbzz 

8月28日下午,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副秘书长苏红星、对外交流合作部部长张占国等一行五人,专程参观考察了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力博重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力博重工常务副总张茂军、特邀顾问张媛等人参加了座谈会。力博重工在科技创新、推进产、学、研一体化拥有宝贵经验,苏红星与力博领导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结合平台服务、资源共享、技术引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希望力博重工为山东省装备制造行业的新旧动能转换贡献力量、做出示范。苏秘书长表示我们省的装备制造业的会员企业务必走出去开展交流、开拓市场,借力、借智为我们全省装备制造行业、企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助力!

2018083007.png

协会领导与力博领导交流会

力博重工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散料输送装备及关键技术的研发设计与制造,该公司在长距离、大运量、空间转弯等高难度带式输送机方面处于全国领先地位。公司现有员工500余人,其中科技人员170余名。与清华大学、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单位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具有很强的科研攻关及产品开发能力。承担国家级技术项目5项,省级科技创新项目22项,通过山东省鉴定项目20项,获省部级以上奖励10余项,其中国家技术发明奖1项。负责制定国家行业标准5项。在极短的时间内,力博重工从单一的输送装备制造商转型为产业上中下游的整个产业链的服务商,由单纯提供产品到以本身产品为用户提供物料输送服务,降低企业经营风险。以跨界融合的理念实现了新模式、新业态的新旧动能转换!公司承接各种带式输送机的研发与制造,特别是长距离变坡、转弯、多点驱动带式输送机,大倾角上、下运带式输送机的研制;承接带式输送机计算机网络化智能控制系统设计、计算机集控系统设计及其他机电液方面的课题等,不仅是产品,而且在软件服务、智能制造方面已捷足先登!

2018083008.png

力博重工管带机

协会通讯员  王祥云/摄影  撰稿/李娜   编辑/寒亦  

文章底部图.gif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