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融合 协同发展 ——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时间:2018-11-14  发布者:sdszbzz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中国国家会展中心举办。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会长高玲一行作为山东省交易团团工信厅分团的成员参加了此次博览会。

5226e2080c1fb0247a5034f09c3a3720.jpg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目前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展会,为全球搭建了一个开放互通、交流合作的平台,是中国政府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有利于促进世界各国加强经贸交流合作,促进全球贸易和世界经济增长,推动开放型世界经济发展。此次博览会共设置了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区、消费电子及家电展区、服装服饰及日常用消费品展区、汽车展区、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食品及农产品展区、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服务贸易展区等八大展区,展位面积27万平方米,吸引了172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600多家企业确认参展,其中200多家属于世界500强企业。

博览会期间,高玲会长指出,进口博览会是我们装备制造业企业走出去、引进来和创新发展的重要机遇,我们协会要以“协同创新、产业共生、破界思维、跨界融合”的理念,走进装备制造产业上中下游的各个展区,全面了解全球装备制造业的发展现状、趋势以及未来全球经济发展方向,通过交流沟通与合作,链接国际装备制造业企业、行业协会、商会以及专家学者等国际资源,积极为山东省装备制造行业、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助力。   

高玲会长一行参观了智能及高端装备、汽车、电子、服务贸易、医疗机械等各大展区,主要从工业互联、智能制造、高端装备、新兴技术、创意设计和服务平台等层面进行了参观和交流。期间高玲会长一行分别与ABB、松下电器、三菱新材料、那智不二越、发那科、瓦德里希科堡机床、台湾上银公司等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展品及企业发展情况。

74eaecc66c739d68960bceb151416147.jpg

通过参加这次博览会,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与马来西亚外贸发展局、韩国贸易协会、乌克兰农业联盟、马拉维投资贸易中心、圭亚那国家投资办公室、多哥工商会、新加坡工商联合会、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俄罗斯出口中心等十余家行业组织、服务机构建立了联系,其中圭亚那国家投资办公室、多哥工商会、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希望能和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在技术、人才、市场等方面建立一个互通有无、资源共享、合作交流的长效机制,实现共同发展。

05f95b148ec2fc3d7642afb559abd79b.png

这次参加进博会,高玲会长一行感触良多,收获很大。通过此次博览会协会进一步了解了全球装备制造行业最新的技术及国外行业的发展趋势和新型业务模式,为行业、企业发展寻找方向和潜在共赢合作机会。高会长最后提到,进博会是一个“开放融合 协同发展”的国际大平台,这仅仅是开始,今后我们协会要通过该平台不断加强与参展的60余家国际行业协会、商会的联系、对接和交流,链接更多、更广的资源,同时做好总结和思考,为明年更好的组织企业切实利用好进博会这一平台,为我们山东装备制造行业、企业的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服务。

本网通讯员  杨明丽/摄影  张占国/撰稿、编辑  

0e38aae6a4be2aeb64ec04caf5114369.gif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