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驱动 合作发展—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2018’年度大会暨智能制造论坛隆重召开

时间:2018-12-29  发布者:sdszbzz 

      2018年12月28日,以“创新驱动,合作发展”为主题的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2018’年度大会暨智能制造论坛在曲阜市隆重召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第一研究室主任、研究员胡江云、中国工程院制造业研究室主任、战略咨询委委员、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教授屈贤明、山东汽车产业集群数字化委员会主任安章、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会长、副会长、监事、理事、会员单位、装备制造业企业及各界媒体等300余名代表出席了会议。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第十届山东省政协副主席李德强、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陈斌、山东省工信厅总工程师李英峰、山东省工信院副院长秦可、曲阜市市长彭照辉出席会议并致辞。

1.jpg
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2018’年度大会暨智能制造论坛现场2.jpg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第十届山东省政协副主席李德强致辞

3.jpg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陈斌致辞
4.jpg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工程师李英峰致辞

5.jpg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副院长秦可致辞

6.jpg 
曲阜市人民政府市委副书记、市长彭照辉致辞

    高玲会长做了题为“坚持改革创新引领聚焦高质高效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系统总结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2018年的工作;围绕装备制造业发展新形势,提出积极推动装备制造业发展走在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前列的工作思路和规划。

7.jpg
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会长高玲作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章程的议案,表彰了2018年度装备制造行业优秀企业、优秀企业家、优秀会员企业以及2018山东省装备制造行业年度产品,举行了曲阜市与深圳市德富莱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项目投资协议、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与曲阜市会地共建战略合作协议、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与德富莱公司会企共建战略合作协议以及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与青岛中非商会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仪式。

8.jpg
大会表彰仪式

 9.jpg 

10.jpg

11.jpg12.jpg13.jpg
签约仪式

    此次大会的主旨报告有: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第一研究室主任、研究员胡江云的《中美贸易与中国经济发展问题和方向》、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陈斌的《中国机械工业经济运行形势和分析》、《中国制造2025》主执笔人,中国工程院制造业研究室主任,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教授屈贤明的《制造强国战略与智能制造》、山东汽车产业集群数字化委员会主任安章的《面向产业集群的工业互联网平台》、省工信厅装备处副处长赵明的《山东省高端装备制造发展规划解读》,演讲专家们以其专业性、思想性、权威性和国际化视角,探讨构筑世界制造业发展的未来。

 14.jpg15.jpg16.jpg17.jpg18.jpg
专家报告
19.jpg
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会长高玲山东省装备制造行业双招双引推进大会暨智能制造论坛上致辞20.jpg
深圳德富莱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屠国权在山东省装备制造行业双招双引推进大会暨智能制造论坛上致辞

    在山东省装备制造行业双招双引推进大会暨智能制造论坛上,曲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晓东向大会介绍曲阜市经济发展情况及双招双引环境政策,德富莱智能制造事业部总经理王飞向大会作了《传统企业制造技术与装备升级的途径与实践》的演讲。

 21.jpg

22.jpg

    会议充分肯定了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自成立以来,在推动装备制造业企业进步促进行业发展,打造企业、行业、政府三位一体协同创新发展体系,建设协会网络体系、链接国内外行业资源、组织开展全省重大经贸洽谈活动、推动工作改革与创新以及积极服务会员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同意报告提出的省装备协会大数据库建设、推进装备制造业与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相融合、积极开展“五个进万家”、推进双招双引、把握行业发展动态以及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毫不懈怠的做好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既定的各项工作。

    高会长在接受媒体采访中表示,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今后将紧紧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工作核心,时刻坚持“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指导企业健康成长”的使命和责任;坚持“定位要高、格局要大、(政府、政策)跟的要紧、反应要快、发展规范、要求严格”的基本要求,通过“科技创新、两化融合、动能转换、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的发展路径,做好政府的助手、企业的朋友(参谋、顾问),充分发挥省装备协会的平台作用,积极推动全省大中小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努力成为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力量。

23.jpg
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2018’年度大会暨智能制造论坛参会人员合影


 

协会通讯员   范隆/摄影      苏红星/撰稿、编辑

22229.jpg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