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会长高玲在山东省装备制造行业双招双引推进大会暨智能制造论坛上的讲话

时间:2019-01-02  发布者:sdszbzz 

编者按:1228日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2018年度大会暨智能制造论坛在曲阜召开。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会长 高玲在山东省装备制造行业双招双引推进大会暨智能制造论坛上的讲话。现将致辞全文发布,供全体会员单位及全省装备制造业相关单位学习交流。

1234.jpg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企业家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上午的“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2018'年度大会暨智能制造论坛”刚刚落幕,今天下午我们又继续召开“山东省装备制造行业双招双引推进大会”。今天下午会议的主题词是“双招双引”。自年初省委提出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以来,省委省政府连续推出重要举措,“双招双引”是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举措之一。刘家义书记在全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会议上指出:今天招来的商、引来的智,就是明天的经济增长点、结构升级的发力点、创新能力的提升源。曲阜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不仅对中国的传统文化有着深层次的研究,而且对智能制造和现代化服务业的发展具有战略眼光。他们抢抓机遇,雷厉风行,积极作为,用于创新,打造了良好的投资环境,促成了德富莱智能制造项目落地曲阜,德富莱公司一方面看重曲阜孔孟之乡的儒家文化,另一方面对山东智能制造市场需求成竹在胸,真可谓“优势互补、珠联璧合”。曲阜市与德富莱的成功牵手,既是双招双引的成功作品,也对推动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具有重要意义,它开创了一条政府、企业、协会三位一体推动双招双引的可行之路,也使得我们装备协会的工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此时此刻,我们到会的全体人员与曲阜市、德富莱公司共同分享这成功牵手的喜悦!

    我们省协会决心为曲阜与德富莱的合作继续提供系列化服务,协助德富莱在全省开拓市场,利用我们与《中国工业报》合作的媒体平台提高德富莱的企业和产品影响力,不仅指导、协助德富莱的产品和高端服务惠及全省更多业内企业,而且助力德富莱在曲阜的发展规划提前、超额实现。

      2019年新的一年即将到来,我们省协会和各地市协会将把“双招双引”列入年度重要工作,建立“项目”和“人才”两个大数据库,我们常讲“筑巢引凤”,通过政府、企业、协会的三方努力,确保“筑巢”方和“飞来的凤凰”实现双赢!

    最后,衷心的祝愿曲阜市的经济发展如同“儒家文化”扬名四海,祝愿德富莱犹如芬芳的鲜花在历史文化名城盛开!也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快乐工作,享受生活!

    谢谢大家!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