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召开秘书处全体人员会议

时间:2019-01-17  发布者:sdszbzz 

近日,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召开秘书处全体人员会议,总结2018'年度大会,回顾2018年工作,布置安排2019年全年工作,协会会长高玲、常务副会长许世平、秘书长陶俊义、副秘书长苏红星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21.jpg

会议听取了协会秘书处关于协会2018年度大会的工作总结汇报,高玲会长对秘书处为了筹备和组织这次大会的辛苦付出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本次大会借用政府力量和企业协办,创出“政府、协会、企业”三位一体合作组织重大活动的新模式,秘书处要总结经验,继续努力,为各级政府“双招双引”多做贡献,通过“三方合作”,实现地方经济、投资企业、行业组织的共同发展。省协会年度大会是全省行业总结、部署工作和广大骨干企业交流合作的一个极其重要的平台,秘书处要以强烈的责任心认真策划、组织。秘书处要采取多种措施,认真巩固本次大会成果,继续扩大本次大会的影响,落实本次大会提出的任务和要求,通过本次大会,制定《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年度大会标准模板》,提高今后办会的质量和效率。

会议听取秘书处关于2018年度工作汇报之后,一致认为,2018年秘书处成功组织了年度大会和高层论坛及高端润滑技术培训班;指导成立了“威海市装备制造业协会”;承办“西博会—好品山东”参展、观展工作;执行承办“2018儒商大会—山东高端装备产业发展论坛”;主持起草《山东百年品牌发展报告(装备制造篇)》;积极开展双招双引工作等,协会工作得到省民政厅的认可和奖励性补贴。在总结经验的同时,秘书处应对照省协会年初工作报告的各项要求、尤其是各类量化指标主动找出差距,分析原因,以便新年度弥补和改进工作。

围绕《2018年协会工作报告》及《山东省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秘书处制定了2019年的工作任务和目标,陶俊义秘书长向会议作了解读汇报,秘书处其他人员分别从各负责工作领域提出了自身的工作想法,高玲会长及许世平副会长针对2019年工作措施提出了明确要求,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省协会的工作要立足于大格局、大手笔、大思路和大举措;

   (二)加强服务内容,发展和壮大会员队伍;

   (三)强力推进市级协会、专业委员会(专业分会)建设;

   (四)积极策划举办几次政府高度认可、经济发展需要、企业乐意参加的有影响、高层次的大型活动;

   (五)加强对外交流,尤其是开展与华东省市协会合作,加快“外延平台”,为我省业内企业和会员单位开拓市场提供增值服务;

   (六)千方百计的强化省协会宣传工作,扎扎实实做好各种自媒体;

   (七)强化措施,建设高效率、高水平、高素质的秘书处队伍;

   (八)立即落实我协会“A”级评审工作;

   (九)建立两个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拓宽服务范围。

会议最后强调,2019年是协会发展的关键性一年,也是《山东省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方案》实施的第一年,我们要加强学习各项行业政策,强化服务能力,继续开展“五个进万家”活动,加强协会自身,用高标准、严要求以及清晰的工作思路和高效的工作作风,积极推动协会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局面,为山东省装备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和转型升级,做出应有贡献。

本网通讯员 齐永芳/撰稿、摄影  德湗/

0e38aae6a4be2aeb64ec04caf5114369.png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