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原副主席李德强、省装备协会会长高玲到济南重工走访调研

时间:2019-03-02  发布者:sdszbzz 

未标题-1 拷贝.jpg

  201931, 省政协原副主席李德强、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会长高玲一行走进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会员单位-济南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受到济南重工党委书记、董事长宁凡辉、副书记、总经理卢庆亮等热情接待。

  卢庆亮总经理汇报了公司近几年生产经营以及科技创新情况,介绍了公司在新时期“共创、共享、共发展”的理念,其中着重讲述了在研发轨道施工装备制造领域的创新思路和经营业绩。济南重工将坚持“高端、高效、大型化”的发展方向,通过互联网、智能制造、协同融合发展的经营模式,为传统产品“插上腾飞的翅膀”,实现传统制造的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同时希望步入山东省装备制造行业的巨大平台,助力公司高质、高效发展。

  李德强副主席深有感触地谈到自己这些年多次来到公司,尤其是近两年到济南重工发现每一次都有新的变化,这得益于济南重工整个领导班子团结奋进、紧跟时代步伐,是所有重工员工奋发拼搏的结果,他殷切希望济南重工继续在拓宽产业链上下功夫,为济南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高玲会长介绍了省协会在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以及协会在对接国际制造行业协会和机构建设方面情况,她提到十八届三中全会以后,行业组织逐渐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我们将积极推动产业组织化、经济市场化、对外交流国际化,努力将我们省装备协会打造成全国具有先进理念和思想的领先协会,指导和引领我省装备制造行业高质量发展。为了加快实施《山东省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规划》,省装备制造协会将选择省内骨干、龙头企业,作为智能化、数字化样板,引领和推动全省企业向智能化、数字化制造方向发展。高玲会长对济南重工在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功给予高度评价,她希望济南重工继续做好智能化装备制造领域的升级规划,强力推动公司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将发挥省装备协会的平台作用,帮助济南重工的装备制造与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领域的深度融合,进一步开拓国内、国际市场!

未标题-2 拷贝.jpg

  李德强主席和高玲会长一行座谈会后紧接着参观了济南重工的盾构机总装车间,现场查看了济南重工盾构机生产情况。

未标题-3拷贝.jpg

  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许世平,副秘书长苏红星,山东建筑大学刘大民教授,济南中意维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韩义峰,公司总工程师许京伟等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济南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49年,与共和国同龄。占地面积410,000平方米,现有职工2500人,总资产10亿元,是山东省最大的通用机电产品生产企业,是电力部认定和推荐的钢球磨煤机生产制造厂,是原国家机械工业局认定的矿山设备定点生产厂家之一,其主导产品涉及电力设备、矿山设备、冶金设备、建材设备、环保设备、交通运输等领域,球磨机、脱硫设备、盾构机等多项产品居于全国前列。目前,公司产品已覆盖了国内除西藏以外的所有省、市、自治区和直辖市,产品销往亚洲、欧洲、美洲、非洲的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未标题-4 拷贝.jpg

本网特约记者  房延文/撰稿、摄影   徳湗/编辑


未标题-5 拷贝.jpg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