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推动地市协会建设 助力全省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04-05  发布者:sdszbzz 


  201944日上午,省装备协会副会长许世平、赵军堂,副秘书长苏红星一行走访调研山东威达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与威达重工董事长吕子金、副总经理张延岭、雷祥元就推动枣庄市装备制造业协会的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

1.jpg

  省装备协会副会长许世平在交流过程中向威达重工董事长吕子金介绍了省装备协会的基本情况以及成立枣庄市装备制造业协会的重要意义,重点强调:2019年是山东省“工作落实年”,去年山东省下发了《山东省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紧紧围绕刘家义书记在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创新工作方法,积极做好各项工作,实现省、市装备制造业协会网络体系和上下联动、合力推进全省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格局。2019年省装备协会将有计划推动济南、滨州、聊城、枣庄、德州等地市协会的建设,加上现有的淄博、济宁、泰安、威海、烟台装备协会,截止到2019年底,我们将实现全省一半以上的地市建立装备制造业协会,积极发挥省、市装备协会桥梁、纽带和指导、引导作用,推动省、市装备制造业向高质、高端发展,助力山东省装备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

  在交流过程中,威达重工董事长吕子金首先介绍了威达重工的发展情况。威达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系大型股份制企业,近年来主导产品已形成 龙门加工中心系列、立式加工中心系列、卧式加工中心系列、数控铣床系列、卧式镗铣床系列、摇臂钻床系列、万能升降台铣床系列、立式铣床系列、铣钻床系列等几十余种规格产品,产品性能稳定,深受客户认可,产品销往全国31个省市以及欧、美、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2018年实现销售收入6亿余元,其中出口占1/3。威达下属企业有机床钣金企业、国际化标准的大型铸造企业、销售公司以及今后将要建设成立的机床附件公司等,威达已经形成了机床整个生产工艺关键部件的加工生产配套体系。关于成立枣庄市装备制造业协会,吕董事长表示,在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这是一个非常难得机会,今后在推动枣庄市装备制造行业和企业发展中必将发挥重要作用,在省装备协会的指导和支持下,威达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将积极工作、努力奉献!

  座谈交流结束以后,省装备协会一行在威达重工董事长吕子金、副总经理雷祥元的陪同下参观了威达重工的生产车间。

协会通讯员  苏红星/撰稿、摄影    德湗/编辑 

22229.jpg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