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装备制造业协会调研液压行业分会上半年工作

时间:2019-06-29  发布者:sdszbzz 

2019年6月28日上午,虽是夏季,海滨城市青岛凉爽宜人,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副会长许世平、会员发展部部长兼专家委员会主任齐永芳专程来到位于青岛的省装备制造业协会直属液压行业分会,检查、调研液压行业分会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并安排布置下半年工作。液压行业分会对省协会前来调研检查工作十分重视,专门开会回顾工作和研究下半年工作措施。力克川液压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液压行业分会会长王金铂,青岛威泰液压有限公司董事长、液压行业分会秘书长肖寒冰,进行了座谈和交流,青岛玖城工程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昌军,青岛力克川液压机械有限公司常务副总邵庆、副总经理黄仁山参加座谈交流。座谈会由液压行业分会秘书长肖寒冰主持。

力克川液压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液压行业分会会长王金铂对分会成立半年多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半年的分会工作规划进行了说明。青岛威泰液压有限公司董事长、液压行业分会秘书长肖寒冰,就如何开展好下半年的几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交流,并明确了下半年液压分会的会员队伍发展壮大的具体目标,肖寒冰秘书长表示,液压分会作为一个细分行业协会,属于技术密集型的高端装备行业,我们协会有别于省、市装备制造业协会,应该走出具有自己特色的行业协会发展之路。

在听取液压行业分会上半年工作汇报之后,齐永芳部长重点通报了省协会上半年的重点事项,许世平对液压行业分会上半年开展的工作给予认可,然后他围绕省协会直属分会如何加强自身建设、开展工作、加快发展会员等方面讲了如下意见。他说,液压行业分会是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创办以来成立的首个分会,液压分会能否健康发展和积极开展工作,直接影响到今后即将陆续成立的专业分会,省协会不仅要求液压分会健康运行,还要创新工作模式,为陆续成立的分会积累经验。他指出,液压分会首先要加强自身建设,比如要配备专职工作人员,要有固定办公场所,会员企业管理要做到规范化;第二,液压分会下半年必须加快发展会员,可以发展科研院所加入。也可以发展登记式会员和自然人会员,尽快强化会员队伍;第三,分会要经常开展有专业特色的活动, 同时主动组织企业参加省协会的活动,秘书处要及时向省协会自媒体发稿报道分会工作和企业新闻;第四,分会要经常关注省协会的工作动态,学习和领会省协会文件和会议精神,及时反映会员企业的需求,尤其是涉及发展的政策需求,引导企业抓住发展机遇。许世平多次讲到液压行业是高端、高技术含量的产业,大有可为,任重道远。他对液压分会针对下半年工作的表态予以认可,省协会相信液压分会下半年工作会做的更好。同时也希望液压分会经常向省协会提出工作建议。

座谈汇报会之前,力克川液压机械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邵庆、副总经理黄仁山等陪同参观了液压分会会长单位—青岛力克川液压机械有限公司的生产、检测现场及产品文化展示大厅。青岛力克川液压机械有限公司2006年创办,位于青岛高新技术开发区,该公司是山东恒特集团的全资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工程机械、矿山机械、桩工机械、路面机械、高端农用机械等行业的液压驱动装置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已形成大、中、小、微系列化发展格局,是我省液压驱动装置专业制造企业。公司荣获“国家工业强基工程重点产品、工艺‘一条龙’应用计划示范企业”、“国家工信部工程机械高端液压件及液压系统产业化协同工作平台成员单位”、“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荣誉。产品被评为“青岛市名牌”,列入“全国机械用户满意产品录”。许世平认真听取介绍,并仔细询问制约力克川发展的具体问题。

图片3.jpg

图片4.jpg

协会通讯员  毛冉/ 摄影   齐永芳/撰稿  何洋/编

0e38aae6a4be2aeb64ec04caf5114369.gif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