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装备协会一行参观考察齐鲁创新谷

时间:2019-07-24  发布者:sdszbzz 

7月23日下午,省装备协会副秘书长苏红星,对外交流部副部长张占国,宣传部网站编辑何洋一行前往创新谷参观考察。

在齐鲁创新谷产业发展部部长时公成等人的陪同下省装备协会一行参观了齐鲁创新谷建设规划展厅。参观过程中,省装备协会副秘书长苏红星与齐鲁创新谷时部长等人就创新谷的未来建设规划、发展优势、发展前景、入驻政策等方面进行了相互交流。

255b5f73b7b0ec5332a5411ec3b04a4.jpg

交流过程中时部长讲到,创新谷是济南市“东拓、西进、南控、北跨、中疏”城市发展战略中“西进”战略的重要发展载体,园区依托总规划面积70平方公里的大学园区,产业核心区20平方公里,可规划建设用地900公顷,40%产业用地,40%商住用地,20%公共配套用地。重点发展七大产业,包括高端研发、成果转化、嵌入式系统、云计算和物联网、信息服务、总部基地、金融服务等。

齐鲁创新谷充分发挥其发展优势如:交通优势、人才优势、成本优势、配套优势、环境优势等。齐鲁创新谷的载体可分为:孵化器、加速器和专业园区三大类。招商重点可概括为“承上、启下、自发”。“承上”是指承接北京、上海等经济发达地区的产业转移;“启下”是指在“新常态”下全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对研发的需求非常迫切;“自发”是指集聚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加大对本地各类创新力量创业的支持力度。

齐鲁创新谷的目标是建设工作、生活、休闲三位一体国际领先的第四代科技园区,初步建成“自然、生态、现代”的智慧新城,成为支撑济南西部新区崛起的重要增长极、济南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策源地和都市圈产业升级转型的动力源。

0f250c74b02b72a14ad8ab7df74727b.jpg

参观展厅后省装备协会一行在时部长等人陪同下还进行了实地考察和交流座谈。


本网编辑 何洋/撰稿、摄影、编辑

0e38aae6a4be2aeb64ec04caf5114369.gif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