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宁津电梯产业新发展”工作座谈会在宁津召开

时间:2019-09-07  发布者:sdszbzz 

2019年96日上午,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与宁津县有关领导就推动宁津电梯产业奋力实现新跨越、新发展召开座谈会。宁津县委副书记邹波,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健捷、副县长王新志以及宁津县工信局、电梯产业办公室、智能制造产业办公室等有关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省装备协会常务副会长许世平,副秘书长苏红星,会员部部长兼专家委员会主任齐永芳等协会人员;富士制御电梯有限公司、莱茵艾佳电梯有限公司、博尔特电梯有限公司、三立电梯零部件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等近2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副县长王新志主持会议。

图片1.jpg

座谈会现场

会上,副县长王新志首先从电梯产业、五金制造、商用健身器材以及家具产业等宁津县主要支柱产业方面做了基本介绍。

IMG_9968.JPG

副县长王新志对宁津县主要支柱产业做基本介绍

会议期间,电梯产业办主任王胜江向省装备协会介绍了宁津县电梯产业发展情况,宁津电梯企业129家,其中成产制造企业56家,69家销售企业,3家维保企业以及一家培训学校,从业人员近万人,产业链条完善,是宁津县的主要支柱产业之一;富士制御电梯有限公司、莱茵艾佳电梯有限公司、博尔特电梯有限公司、三立电梯零部件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企业情况以及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与省装备协会进行探讨交流。

图片2.jpg

电梯产业办主任王胜江介绍宁津县电梯产业发展情况

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副秘书长兼宣传部长苏红星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创办的历程和使命及职能。

图片3.jpg

省装备协会副秘书长苏红星介绍协会基本情况

座谈交流期间,许世平指出,宁津电梯产业集群优势明显,在全省乃至整个江北地区都具有非常大的影响力,希望宁津电梯在今后的发展中重点关注以下几个方面:第一,智能制造是未来装备产业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宁津县要做大做强电梯优势产业集群,做好行业大数据库,推动电梯整梯及零部件产业快速智能发展;第二,要鼓励引导电梯联盟迅速“动”起来,发挥产业联盟成员优势,助推产业规范化运行;第三,企业和政府从不同角度要制定打造品牌的切实可行的短期或长期的实施计划,特别注重产品的宣传推广,打造“宁津电梯”品牌新形象;第四,要以企业为依托,有的放矢,建立电梯智能化制造研究机构,开发高端智能化产品,积极争取国家省市政策扶持。

许会长在最后讲到,引导、指导全省装备制造业高端、高质发展是省装备协会的使命与责任,他希望双方务必以“务实”、“落地”的工作态度,高效落实双方商定的事项。他说我们三次来到宁津,主要就是想借省装备制造业协会这个平台的力量积极推动宁津的电梯产业实现新跨越、新发展,努力为宁津县的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4.jpg

座谈最后,县委副书记邹波讲话中指出,宁津电梯产业优势明显,但是我们在努力实现整个电梯产业新旧动能转换的同时,要打造我们的拳头产品和高端品牌,不断引进高端人才,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形成我们宁津电梯的核心竞争力,积极推动整个电梯产业做大做强,努力把宁津电梯产业打造成电梯行业领域的领头羊!

座谈会结束后,根据省民政厅统一部署,在帮扶工作中发挥社会组织作用,省装备协会与宁津县大曹镇贾庄村第一书记杨硕就“投身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有关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对接,当天下午,在第一书记杨硕的带领下,宁津县委副书记邹波陪同省装备制造协会许世平一行到大曹镇村镇企业宁津县宏志阀门有限公司进行了考察调研。

图片5.jpg

省装备制造协会一行到大曹镇村镇企业宁津县宏志阀门有限公司进行考察调研


本网总编 苏红星/撰稿

本网编辑 何洋/摄影、编辑

0e38aae6a4be2aeb64ec04caf5114369.gif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