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如何解决企业头等难题?

时间:2019-09-18  发布者:sdszbzz 

按语:在诸多装备制造企业之中,人才问题一直是阻碍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因素,技能型人才短缺困扰着众多企业,人才的培养与引进也是企业的一项长期战略,它关系着企业的生死与存亡。

9月17日下午,省装备协会副秘书长苏红星、会员部部长兼专家委员会主任齐永芳一行驱车前往理事单位——山东技师学院进行参观交流,山东技师学院副院长田文太、智能制造学院院长姚建岭热情接待。

座谈中田院长介绍到,山东技师学院现有燕山和章丘两个校区,总占地面积1600余亩,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拥有满足教学、培训、职业技能鉴定和产品研发等需要的良好办学条件。设有智能制造学院、汽车工程系、互联网商务系、数字创意系、现代服务系、通用能力教育中心和培训中心等7个教学单位,开设工业机器人、数控加工、3D打印、机电一体化、轨道交通、无人机应用技术、汽车与新能源汽车、计算机动画制作、电子商务、室内设计、幼儿教育、餐饮服务、酒店管理等27个专业(工种),全日制在校生11000余人。

f21f6ce3fadea9f03132cba044d0af0_meitu_2.jpg

副秘书长苏红星首先对山东技师学院的师资力量、办学条件以及各领域专业化教学等方面给予高度评价及肯定,并表示想与贵校建立企业人才培训服务平台。人才培训服务平台不仅仅对会员企业定向输送人才,在企业针对特殊人才需求时可组织企业职工组团进入学院由专业教师进行专业培训以解决企业当前人才需求问题,建立人才培训基地服务平台,把学院与企业双向对接这适应社会与市场需要,学院通过企业反馈与需要,有针对性培养人才,结合市场导向,注重学生实践技能,更能培养出社会需要的人才。

田院长与姚院长表示建立人才培训服务平台,把企业人才需求与学院培训相结合是一种“双赢”模式。学院与企业合作,做到了学院与企业信息、资源共享,学院利用企业紧缺人才有针对性的培养学生来实现定向输送生源,实现了让学生在校所学与企业需求有机结合,不仅解决学生就业问题也解决企业对于人才需求问题,是一种“双赢”模式,将与省装备协会共同打造省装备协会人才培训服务平台。

81f55a6531626cc1c64e9056fe90ee5.jpg

在山东技师学院-智能制造学院院长姚建岭的陪同下,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一行参观了智能制造学院实训基地。在参观交流过程中,姚院长提到,山东技师学院是国内第一家审批成立的技工培训类学院,拥有400余位教师组成师资团队,其中有15位“全国技术能手”,师资力量强大。我们山东技师学院将借助学院的各方面资源,依托省装备协会,为全省装备制造业企业提供人才、技术、培训、项目支撑等全方位服务。

7cfb60259211a7d8ba4576525abf1fd.jpg


本网编辑 何洋/撰稿、摄影、编辑

0e38aae6a4be2aeb64ec04caf5114369.gif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