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一带一路,鲁皖企业家编队出海下南洋

时间:2019-12-03  发布者:sdszbzz 

2019年11月21日-27日,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与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组织35家企业考察泰国、越南市场情况及投资环境,先后参观了泰国曼谷国际机床展览会,实地考察了泰国泰中罗勇工业园区和越南友谊工业园,拜访了中国驻越大使馆,与越南平福省经济部座谈交流,走访驻越南华人企业。境外行程总计5天,两个国家,三个城市。

图片1.jpg

在泰国曼谷机床、金属加工展览会团体合影留念

图片2.jpg

他乡遇故知,在泰展会遇省协会副会长单位—山东镭鸣数控激光装备有限公司,并与李峰西董事长合影留念

全省高端装备制造业培训交流会暨省装备协会年度大会.jpg

泰国曼谷国际机床展览会已经成功举办32届,展出面积120000平方米,是东南亚地区最具规模,最有影响力的机床展,计划开拓东南亚市场的机床企业可以考虑此展会

图片3.jpg

图片4.jpg

考察调研泰国罗中工业园区

泰国罗中工业园区成立于2005年,是由中国华立集团与泰国安美德集团在泰国开发的面向中国投资者的现代化工业区,此园区交通便利,基础设施完善,周边劳动力丰富,但是土地价格也相对较高。在此园区的中资企业有: 浙江中策、浙江盾安、浙江富通、北京安泰等。

图片5.jpg

考察团与越南平福省经济部进行座谈交流,探讨产业合作

图片6.jpg

走访了规划中的工业园区,此工业园区土地价格低廉,入驻政策非常诱人

图片8.jpg

走访调研华人企业

平福是云南南部靠近柬埔寨的一个省份,与胡志明相距100多公里,近年来,当地政府大力招商,积极发展制造业,经济发展迅速。当地经济部黄局长表示,热烈欢迎中资企业入驻平福省,并有一系列的优惠政策,强调企业污水排放一定要达标。 

夜幕降临,考察团调研了越南平福省一家华人企业,负责人杜总2014年从处购得2500亩土地,兴建了电子垃圾提炼工厂,2016-2018年,业务繁忙,企业盈利丰厚。从2018年末,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多方原因,企业停产将近1年,杜总计划将此厂房出租或者转让。虽然业务不济,但是厂房土地价格翻番,对越南市场,杜总依然信心满满。

图片7.jpg

闲暇之余,考察团游览了泰国大皇宫

此次考察活动,企业们亲身感受到了泰国越南的市场环境,与中国的差距及发展空间,更加准确的定位了未来发展放向;只有提高产品的质量与技术含量,提高生产率,企业就才会有旺盛的生命力,世界才会向你敞开胸怀。泰国、越南年轻人比例非常高,他们正在高速追赶中国。做企业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马云先生在世界浙商大会上提到,在经济不好的时候,尤其要学习,尤其要交流。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将开展与各省份,各国家的交流合作活动,踏踏实实做事,全心全意做好企业的顾问,做好政府的帮手。


本网特约记者 张占国/撰稿、摄影

本网编辑 何洋/整理、编辑

版权所有: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 鲁ICP备17016783号